騙子假扮快遞公司 紐約華女被騙1萬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2日訊】關於電話詐騙,詐騙腳本不斷變化,仍然有人會信以為真,上當受騙。近日紐約一名35歲華人報案稱,接到自稱快遞公司DHL的電話,被騙1萬美元。

受害人上週一到布魯克林市警68分局報案,表示接到一陌生電話,對方稱是DHL快遞公司,說有一個寄給她的包裹中包含許多假信用卡,需要進一步展開調查。

受害人聲稱沒有訂購假信用卡,對方這時要求受害人把1萬美元匯到他們提供的一個帳戶,以證明她的「清白」。誤入圈套的受害人把錢匯到恆生銀行一個華人的帳戶(CHEN MEI = TAN)後,才意識到自己被騙,到警局報案。

要防範諸如此類層出不窮的騙局,警方指出,在電話中索問個人信息,尤其是涉及到轉帳或匯款的都要警惕。政府機構不會通過電話要求當事人付款,若有陌生人在電話中引導如何操作匯款,直接掛斷電話就行了。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