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5種騙局 安全收穫1200美元救濟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2日訊】自美國國會上週通過經濟刺激法案,美國人大都在期盼收到政府的支票。不過,為保證順利獲取最高1200美元的個人救濟金,您需要警惕不法之徒設下的騙局

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3月31日發文,介紹了5種試圖竊取人們錢財及身分信息的手段,提醒人們格外注意。

該文首先提醒人們記住:大多數有資格獲取直接付款的人不需要註冊、申請或「驗證」任何個人信息。美國國稅局正在使用其已存檔的直接存款信息來支付這筆錢,儘管2至3週內您可能還不會在自己的銀行帳戶上看到它。

以下是該文所列出的5種常見騙局

1、假支票

《福布斯》(Forbes)高級撰稿人、稅務律師埃爾布(Kelly Phillips Erb)稱,現在到處都在傳言,說人們收到了虛假的「刺激支票」。

她寫道,「如果你現在收到郵件中的『刺激支票』,那是欺詐——財政部要花幾週的時間才能把它們郵寄出去」。而且到目前為止,國稅局似乎已放棄使用紙質支票,轉而支持直接存款。

埃爾布表示:「如果你收到一張奇數金額的『刺激支票』(尤其是帶美分的),或者收到一張要求你在網上或打電話予以核實的支票,那就是詐騙。」

2、詢問個人信息的社交媒體信息

非營利組織商業改進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表示,騙子們在通過社交媒體發送信息,有時也通過短信發送,其中包含要求某人輸入「個人信息和/或銀行信息」的鏈接。此類短信聲稱,你的這些信息對於你接收刺激支票是「必要的」。

請記住:美國政府——尤其是國稅局——永遠不會在臉書、Instagram或任何其它社交媒體平台上與你聯繫。

3、詢問你社安號的假機構

商業改進局稱,社交媒體信息詐騙的另一種變體是,把用戶帶到一個名為「美國緊急撥款聯合會」(US Emergency Grants Federation)的虛假網站,並要求你提供社會安全號來驗證資格。

商業改進局網站寫道:「你一定要做調查,看看某政府機構或組織是否真的存在。自己查找聯繫信息,並打電話給他們,以確信接聽你電話的人是合法的。」

4、聲稱「手續費」會讓你更快拿到錢

還有一個騙局聲稱,如果你分享個人信息並「支付少量」手續費,你可以獲得額外的錢或立即得到你的補助金。但事實上,沒有辦法加快國稅局的支付程序。

商業改進局警告說,「如果你必須付錢才能申請『免費』政府補助,那就不是真正的免費」。一個真正的政府機構不會要求你預付手續費。所有美國聯邦撥款機構的唯一官方名單是「Grants.gov」。

5、任何聲稱是財政部的信件

國稅局是財政部的一個局,它並不完全是現代的。該機構最常通過普通郵件與納稅人聯繫。至於刺激支票,國稅局依靠近期報稅單上所提供的直接存款信息來支付款項。

財政部在其網站上警告說:「如果您收到聲稱來自財政部的電話、電子郵件或其它通訊,並提供與COVID-19(中共病毒)相關的資助或刺激付款以換取個人財務信息、預付費用或任何種類的費用,包括購買禮品卡,請不要回復。這些都是騙局。」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