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警告:口罩也不能忽視保持社交距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2日訊】週二,加州河濱縣衛生部門首次宣佈要求民眾出門要戴口罩,遮掩口鼻,一改之前不提倡帶口罩的建議。對此,加州衛生部門官員週三強調,儘管戴口罩可以作為附加保護措施,但戴上口罩不能替代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遮罩面孔可以廣泛的來說是附加的,但不能替代防疫令的要求。」

針對公眾是否需要戴口罩的問題,日前美國義務總監呼籲將口罩留給最需要的人。對此週三,加州州長紐森強調,口罩不能替代其他的要求。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它們不能替代身體保持距離,它們也不能替代居家防疫令,它們也不應是讓人們有理由到處去尋找,N95口罩和手術口罩,把它們搶購走,與應對疫情的一線人員爭搶,如醫院系統或廣泛的醫療保健系統,以及熟練護理機構人員,或類似警局或消防局人員等。」

州衛生官員Sonia Angel:「對抗這個病毒的最好的方式是,就是我們目前頒佈的規定,必須繼續與強調的,就是洗手、保持身體的距離、儘可能與長久的待在家裡,那會減低從他人那裡感染病毒的風險,其次我們的醫療系統必須要受到保護,因為當人們生病時,如果不保護醫療系統的話,就不能救命了。」

美國衛生部等單位3月份曾發表研究報告說,中共病毒在氣溶膠中可存活3小時。如果不正確地使用戴口罩會增加染疫風險,因為戴口罩會給人一種錯誤的安全感,可能因此更頻繁地觸摸臉部。

州衛生官員Sonia Angel:「身體保持距離是最為重要的,如果做到了,並附加戴口罩的話,當然會增加保護性,我們不希望人們對口罩產生虛假的安全感。」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