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改其令 洛縣警局允許槍店正常營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2日訊】關於槍店是否能在防疫期間繼續營業的問題,洛縣當局三改其令。洛警官亞歷克斯·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最終表示,將按照聯邦意見,恢復洛縣槍支和彈藥經銷商的營業。來看報導。

自加州居家防疫令實施以來,槍店是否為必要產業,能否正常經營問題在社區造成不少混亂。

洛縣警局局長維拉紐瓦在上週二突然宣佈,認定槍店為非必要產業,並要求所有槍店立刻關門。

但第二天警局就取消了這一道命令,並稱洛縣法律顧問反對這一做法,但表示,最終決定要等待州長指示。

隨後州長紐森在記者會上表示,將該議題留給各地警長自行決定。於是,維拉紐瓦在上週五再次下令關閉槍店。

然而,就在同日,他和州長等一起被擁槍權的支持者告上了法庭。

訴狀指出,關閉槍店等於取消了加州人合法獲得槍枝的途徑,侵犯了加州人的第二修正案賦予的擁槍權。而州長等下達的防疫令在憲法上詞義含糊,變來變去,侵犯了加州人的擁槍權和平等權。

最終,聯邦國土安全部在上週六做出解釋,將槍支和彈藥經銷商列為必要基本行業,在疫情期間可照常營業。

至此,洛縣警方不得不三改其令,允許槍店正常經營。但強調會嚴查任何違法行為。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