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危機來了?中共官媒闢謠 民眾更恐慌【西岸觀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2日訊】首先來關注國內的最新消息。此前的節目中,我提到中國有可能會出現糧食危機,現在國內真的出現了搶購糧食的現象。網上流傳的視頻可以看到,在重慶,超市裡的大米被搶購一空,民眾稱當地爆發了搶米搶油潮。在微信群裡,流傳著類似「糧荒來了,中國又一個關口來了!」的帖子,暗示大家多貯備一些吃的。

由於中國主要糧食進口國之一的越南宣布將禁止出口大米,加上呈現二次疫情爆發的跡象,中國各地民眾開始恐慌性的囤積食品,搶購大米。在民眾陷入恐慌的同時,中共官媒開始行動,進行闢謠,說中國的糧食儲備絕對沒有問題。《經濟日報》報導說,當前中國糧食安全形勢處於歷史上最好的時期,糧食連年豐收,庫存充足,糧食供應不會出現脫銷斷檔。浙江衛視的專門闢謠新聞也說,中國的糧食「完全能夠滿足人民群眾日常消費需求,也能夠有效應對重大自然災害和突發事件的考驗」,呼籲大家不要恐慌。

然而,中共官媒一闢謠,更加加劇了民眾的恐慌。有網友說,「看來糧倉是真空了!大瘟疫後必有大饑荒,反向操作就對了!」也有網友曬出中共地方政府的內部文件,顯示糧食安全已經成為大問題。這份秘密文件由甘肅省臨夏州政府3月28號傳達,要求「提高思想認識,增強糧食問題緊迫危機感」。建議「指導動員群眾自覺存糧,確保每戶儲備3至6個月的糧食,以備不是之需」,還建議政府機關提前下撥福利費,「確保每個幹部職工家庭儲備3個月以上的生活物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