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醫師分享中共肺炎療法 稱0死亡0插管

文/蘇冠米

隨著死亡率不斷升高,全球醫療人員都在尋找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治療對策。一名美國紐約醫師日前發表公開信,分享他的治療方法,使用3種藥物達到零死亡率及零插管率。

紐約醫師分享中共肺炎治療方案

平時在紐約州門羅縣(Monroe)執業的家庭醫師澤連科(Zev Zelenko),3月23日發表一封公開信,向美國總統川普和全球醫療專家報告他對中共肺炎的治療成果。信中寫到,他在門診採用雞尾酒療法,得到積極成效:

● 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200mg,每天兩次,連續5天。

● 日舒(Azithromycin)500mg,每天一次,連續5天。

● 硫酸鋅(Zinc sulfate)220毫克,每天一次,連續5天。

澤連科的團隊通過上述方案為500名中共肺炎患者提供治療,結果達到零住院率、零插管率及零死亡率,另有10%的患者短暫出現過噁心與腹瀉。除此之外,並沒出現其它副作用。

公開信裡提到,這一治療原理結合了中國和韓國數據與法國學者迪埃·拉烏爾特(Didier Raoult)發布的最新研究。澤連科指羥氯奎寧可幫助鋅進入細胞,而鋅有助減緩細胞內的病毒複製。在日舒的使用上,他則假定它可防止繼發性的細菌感染。他表示,依據經驗這樣可以預防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ARDS),避免住院和挽救生命。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28日在他的YouTube頻道上傳他專訪澤連科的視頻,澤連科分享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對699例患者投入這3種藥物,結果是零插管率及零死亡率,僅4例住院治療。而且經治療後,可在4到6個小時緩解呼吸急促的症狀。

澤連科表示,這些藥物使用已久,能掌握副作用又便宜,整個治療在5天內僅花費20美元,取得100%成功率。他將成功定義為「無人病逝」。

法國學者迪埃·拉烏爾特先前的研究發現,同時服用羥氯奎寧和日舒的中共肺炎患者,病毒轉陰率效果比單純服用羥氯奎寧的效果更好。澤連科多加了硫酸鋅,科學期刊《抗菌劑與化學療法》2004年刊登的一項研究或許可支持他在治療中共肺炎上的發現。該研究表明,補充鋅可降低發展中國家小兒患者下呼吸道感染的發病率。

對於澤連科的發現,台灣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樂觀看待,認為可以嘗試,但還是要等其他醫療團隊用過有效,才能證實。

紐約長老會皇后醫院及艾姆赫斯特醫院內科主治醫師朱自強表示,這一治療方案是否有效,還需臨床研究。但他表示,他們在治療時也會用到前兩種藥物:羥氯奎寧和日舒,並認為,這兩種藥物的治療方案應該有一定效果,只是也尚在試驗階段。

紐約醫院目前常用哪些治療藥物?

朱自強說,紐約的醫院用藥方案目前大同小異,主要有瑞德西韋、羥氯奎寧、日舒、托珠單抗(Tocilizumab, Actemra)、Sarilumab(Kevzara)等藥物,但一般不用鋅。

瑞德西韋是目前各界認為最有可能治療中共肺炎的新藥物。日舒為抗生素,可殺黴漿菌,同時也是免疫調節劑。羥氯奎寧和托珠單抗、Sarilumab皆為風濕免疫科使用的藥物,主要用來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可調節、抑制免疫反應,有助減輕發炎。

中共肺炎會導致免疫系統過度反應,進而造成肺部發炎。據美國醫學新聞網站MedPage Today報導,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的穆斯卡丁醫學博士(Theresa L. Wampler Muskardin)提到,在預後最差的患者中,其免疫系統可能是罪魁禍首。患者免疫系統過度活躍,導致「細胞因子風暴」,並釋放出多種促發炎細胞因子,進而增加致死率。

因此,對於中共肺炎較嚴重的患者,穆斯卡丁認為治療風濕病的常用藥物會成為很有希望的治療用藥。

編者按:中共為推卸責任,正在把武漢新冠病毒的來源嫁禍給其他國家。為了阻止中共的罪行,新唐人認為應該將病毒命名為「中共病毒」。這個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因中共掩蓋疫情而向全世界散發,為了讓世人永記中共帶給世界的災難,正名為「中共病毒」。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