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悼張國榮嘆疫情 章子怡:祈所有人共渡難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2日訊】4月1日,大陸女星章子怡在微博轉發2014年悼念港星張國榮的帖文,回憶2003年在中國爆發「非典型肺炎」(SARS)時期的場景,並感慨:「今年再遇疫情,你在天國也會祈禱所有人共渡難關,對嗎?」

中共病毒」在中共的掩蓋中已蔓延至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全球感染人數破90萬,死亡人數暴增。

隨著歐美各國疫情大爆發,大批香港留學生、旅居海外的港人近日紛紛回港「避疫」。

由於港府一直拒絕對大陸全面封關,導致香港近日確診人數大增。日趨嚴峻的疫情,讓張國榮粉絲會取消了今年在文華酒店門前舉行的獻花活動,因此現場只有零星幾束鮮花。

一直視張國榮為偶像的章子怡,4月1日在微博發文緬懷道:「17年前的4月1日,我在上海拍攝《茉莉花開》,那時非典疫情很嚴重,整個拍攝基地只剩下我們。去現場的車上聽到(張國榮去世)消息,那一路我一直將頭探在車外,眼淚一直流,風也一直吹著……」

感懷17年過去,悲劇不僅再次禍害中國,而且危及全球,世界經濟幾乎全面停擺,好萊塢也遭受重創,多位明星名人宣布染疫,章子怡在對著張國榮的遺像感慨:「你在天國也會祈禱所有人共渡難關,對嗎?」

章子怡緬懷張國榮並感慨疫情。(章子怡微博截圖)

雖然章子怡與張國榮從未合作過,但章子怡此前持續多年在社交媒體發文紀念張國榮。在2017年播出的綜藝節目《演員的誕生》節目中,章子怡還與男演員周一圍演繹了張國榮的經典作品《胭脂扣》中的橋段。

40歲的章子怡今年1月1日在美國產下二胎兒子,2月2日,她藉兒子滿月在微博發文指,從武漢爆發的瘟疫之所以會蔓延至全球,全是人禍造成的。她慨嘆:「世間有各種疾病的治療,但真的沒有治癒愚蠢的解藥。」外界解讀,章子怡此番話意在譴責當局重蹈17年前SARS爆發時隱瞞真相的覆轍。

此前,由於預警疫情但被中共警方「訓誡」並被中共央視扣上「造謠者」的李文亮醫生染疫去逝,2月6日,章子怡在悼念李文亮時怒斥警方:「那張恥辱的訓誡書耽擱了多少生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