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沙特王儲商議石油減產 美股迅速飆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3日訊】川普總統週四(4月2日)上午表示,他已與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進行溝通,預計沙特和俄羅斯將大幅削減石油產量,以穩定當前中共肺炎疫情下全球的石油價格。消息一出,美股立即飆升,早盤升至盤中高點。

週四上午,川普發推表示:

「我剛剛和我的朋友沙特阿拉伯的MBS(王儲)談過,他與俄羅斯的普京總統談過了,我預期並希望他們削減大約1000萬桶,也許實質更多。果真發生,對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就太棒了!」

稍後,川普又補充說:「⋯⋯可能高達1500萬桶。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好(棒)消息!」

消息一出,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WTI)飆升逾30%,至每桶27.39美元的盤中高點。但當天晚些時候部分漲幅削減,WTI價格漲幅降到大約20%,至每桶24.41美元。國際基準布倫特原油(Brent)價格上漲24%。

川普宣布上述消息後,沙特也呼籲歐佩克(OPEC)成員國、其盟友及其它國家召開緊急會議,「旨在達成公平協議,恢復石油市場的理想平衡」。

週四上午的主要股指也全面上漲,其中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534點,漲幅達2.55%;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分別上漲了2.55%和1.92%。

下午開盤後不久,標普500指數在小幅上漲和下跌之間波動,上漲了不到1%。

川普的聲明提振了股市。此前美國勞工部的一份報告顯示,目前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已升至創紀錄的664.8萬人,幾乎成倍超過了先前的預期——將有350萬人因中共肺炎疫情而失業。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4月2日12:15,美國確診的中共肺炎病例已高達237,507例,其中死亡5,732例,康復10,083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