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官交白宮秘密報告 證實中共隱瞞重要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3日訊】三位美國官員向彭博新聞透露,美國情報部門在給白宮的一份機密文件中總結說:中共掩蓋中共病毒在中國爆發的範圍,少報告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

據彭博新聞日前報導,官員們不願公開身份並表示,因為報告是機密的,他們也拒絕透露報告中的細節。他們說,重點是,中共公開的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是故意不完全報告的。兩名官員表示,報告得出的結論是,中共的疫情數字是假的。其中一位官員說,白宮上周收到了這份報告。

據彭博和相關媒體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2019年底在湖北省武漢市開始爆發,但目前北京當局報告的病例和死亡人數卻少於美國。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編的數據,中國僅公布了確診病例約82,000例,死亡約3,300例。相比之下,美國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爆發地,確診病例為214,000例,死亡4,800例。

據路透社和相關媒體報導,川普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特別工作組的每日簡報會上說,他沒有收到有關中國疫情數據情報報告,但他補充說:「相對於我們目睹的和報道的,中共的這些數據似乎有些樂觀,當我這樣說時我感到很好。」

川普補充說,中美兩國之間一直在溝通,北京當局將花費2500億美元購買美國產品。他談到美中貿易協定時說:「我們想保留它,他們想保留它。」

白宮和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的通訊人員沒有立即回應彭博的置評請求。

據彭博報導表示,湖北省武漢市殯儀館外成千上萬的骨灰盒引起了公眾對北京當局報告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數的懷疑。武漢7家殯儀館在清明節前計劃發放42,000個骨灰盒,但中共媒體報導死亡人數約3,300。

據大紀元報導,有武漢居民說,3月23日開始,湖北武漢武昌殯儀館接受死者家屬領取骨灰,家屬在領取過程中全程免費,包括骨灰盒。殯儀館方面稱,爭取每天發放500個骨灰盒,儘力在清明前做好發放工作。

按上面殯儀館方面信息,有網民推算武漢7家殯儀館每天合共發放3500個骨灰盒。3月23日至清明節4月5日共12天,累計發放42,000個骨灰盒。

美國國務院免疫學家德博拉•伯克斯(Deborah Birx)為白宮應對疫情提供諮詢服務。據彭博報導,伯克斯3月31日表示,中共公布的數據誤導了世界其他地方對中共病毒性質的預估。

「醫學界對中共的數據做出的解釋是:很嚴重,但是比任何人所預期的都要小。」伯克斯在3月31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我認為因為我們可能丟失了大量數據,所以現在我們看到了中共病毒在意大利,也看到了它在西班牙發生的一切。」

西班牙是歐洲受疫情衝擊第二嚴重的國家,西班牙衛生部1月31日確診首宗病例。截至4月1日,西班牙累計確診102,179例,死亡9,131例。

意大利自2020年2月底出現中共病毒感染的個案,到3月初累積至十幾例,之後一個月疫情以駭人的速度惡化。截至4月1日,意大利已有全國累計已達110,574例,死亡13,155例。

據路透社2日報導,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在一次新聞簡報會上說,人們可以去看中共媒體報導的數據,華盛頓(美國政府)「只是無法確認任何那些數據的真實性。」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