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人李文亮被評烈士 發哨人艾芬疑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病毒「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在染疫去世後,引發輿論不滿。最近他被評定為「烈士」,大陸網友認為這是中共做表面工夫壓制民憤,另外李文亮的同事「發哨人」艾芬醫生,最近傳出失蹤,引發外界關注。

據中共喉舌央視報導,最近,湖北省政府將14名在中共病毒防疫一線去世的人員評為所謂的「烈士」,其中包括李文亮等多名醫師。

去年12月底,李文亮等8名醫生在微信上披露中共病毒疫情,被警方通報為造謠,遭到訓誡。今年2月6號,李文亮因染疫去世,引發輿論不滿,至今已有700多人聯署要求言論自由等。

大陸網友雷女士:「中共把他追封為烈士,做一個表面的功夫,就是想壓制一下人民的氣憤,它是看打壓言論自由這件事事情已經影響太大了,因為李文亮這個言論是涉及到人類的生死存亡,如果早早把這個消息擴散出去,會提早的預防中共病毒的擴散跟蔓延,那麼會給人類減少很多的痛苦。」

之前在3月5號,中共追授李文亮等34名染疫過世者「先進稱號」,享省部級獎勵待遇。國家監察委3月19號公布對李文亮事件調查結果之後,武漢公安撤回訓誡並道歉,再度引發輿論不滿。

大陸網友簡女士因在微信談論李文亮事件也遭到警方訓誡。她表示,中共隱瞞疫情禍害全世界,引起民眾反彈,很多人對於該事件只讓兩個警察背黑鍋,沒有對上級追責都感到不滿。

大陸網友簡女士:「把我抓去訓話,寫保證書,不要再提李文亮的事,我一想起武漢的人都流淚,他們說武漢的事關你什麼事?發這種擾亂社會治安,威脅我,不許你再寫,讓你坐牢,你的社會保險啊,福利啊通通沒有,還有你兒子以後的前途全部沒有了。」

李文亮的同事艾芬是首個「發哨」的女醫生,去年12月底在微信上發布疫情信息,李文亮就是轉發艾芬發的信息遭到警方訓誡。艾芬接受《人物》雜誌採訪時曾說,後悔當時被領導訓斥後沒有繼續吹哨。

有澳洲媒體報導,艾芬目前下落不明。

雷女士:「發哨人,中共又讓她失蹤了,說明他們不想讓更多人了解真實的東西,他們一貫的就是想掩蓋真相,所以把這些當事人都給消失,中國一但有重大事件,傷亡事件,他都是把知情人給封殺,不讓他跟外界透露,這是他一貫掩蓋真相的手段。」

從艾芬的微博可知,她在3月16號發了一則文字後就沒消息了,直到29號澳洲的媒體報導她失蹤後,她的微博當天就上傳一張照片,顯示的位置在江漢路,4月1號上傳的是她在醫院拍的照片。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