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米、麵、油~是在印證預言「二愁東西餓死人」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4日訊】早在六百多年前,明朝宰相劉伯溫在他的《陝西太白山劉伯溫碑文》中就預言了人類大災難的降臨,特別是描述了中國所出現的可怕場景。他還講到了「十愁」:其中第二愁是:「二愁東西餓死人」。

一愁天下亂紛紛,二愁東西餓死人

三愁湖廣遭大難,四愁各省起狼煙,

五愁人民不安然,六愁九冬十月間,

七愁有飯無人食,八愁有人無衣穿,

九愁屍體無人撿,十愁難過豬鼠年。

近期,對於一些糧食進口大國來說,糧食供應可能已經成為「心頭之患」之一。據外媒上週報導,全球主要的糧食出口國越南、哈薩克斯坦、俄羅斯、馬來西亞、印度、埃及、塞爾維亞和柬埔寨等8國在全球遭受疫情的情況下,都已「不約而同」等開始限制甚至停止其大米、小麥、葵花籽油等多種農產品的出口。

就在伊拉克糧食告急,菲律賓和印尼等全球主要糧食進口國也開始擔憂「糧食荒」之際,越南和泰國這兩個大米出口國卻突然漲價。據日媒《日經亞洲評論》週二(3月31日)最新報導,由於越南和泰國正面臨乾旱,兩國產量正在下降,這可能會導致當前供應進一步收緊,2國大米也大幅漲價。

報導援引泰國貿易委員會稱,3月底該國的大米出口基準價格已經達到550美元/噸,為2013年8月份以來最高水平。在泰國大米價格突然漲至逾6年新高之際,越南大米價格也急劇上漲,目前已經突破400美元/噸,為2018年12月以來最高水平。

中共肺炎疫情的爆發,影響了至關重要的春耕。秋行軍蟲今年二度入侵中國,造成的損害與去年相比面積更廣。去年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遭遇大洪水,北方遭遇旱情,糧食收成必受打擊,今年水利部已經表示,要做好超標準洪水防禦預案,糧食收成仍不容樂觀。

在中國糧食極可能再度歉收的背景下,糧食市場傳出不祥信號。

有網友發視頻說重慶、鄂州爆發搶米搶油潮~

民間可能聽到了風聲,加上經歷中共肺炎疫情後對當局失去了信任,鄂州這兩天突然出現恐慌性糧油搶購潮。

與西方政要通過保證供應來安撫國民情緒不同的是,鄂州官員強行關閉了街頭的米麵油店鋪。

這是要印證劉伯溫的預言「二愁東西餓死人」嗎?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原標題:搶米、搶麵、搶油~這是要印證劉伯溫的預言「二愁東西餓死人」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