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美檢測盒對比 技術差6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4日訊】從武漢爆發疫情到現在已經3多月,但近期連續有國家披露,中國製的中共肺炎病毒試劑盒質量堪憂,甚至錯誤率高達80%。有網友對比美國迅速的將中共肺炎病毒檢測試劑更新換代,而且準確率都大於95%,認為這暴露出中美科技差距不止60年。

2月初,美國出現12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案例之際,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在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後,宣佈將開發的中共病毒檢測套件送到國內外的實驗室,幫助對抗疫情。CDC的檢測套件可以在診斷普通流感的設備上使用,4小時就有結果,每套檢測盒可以診斷700至800個樣本。

但是早期的CDC檢測套件存在缺陷,同時美國對檢驗對象的標準也相對嚴格。

隨著中共肺炎疫情的擴大,美國意識到檢測能力不足,政府隨即撥款採購檢測試劑盒、下放檢測權力、放鬆檢測範圍。

2月29號FDA放寬標準,允許各州醫院、私人公司和實驗室開發其它診斷測試,可在FDA發出「緊急使用授權」之前使用。

主管疫情的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3月3號晚上宣布,任何美國人都可遵照醫囑接受中共病毒檢測,沒有任何限制。川普總統18號再次表示,白宮正在與醫學專家評估中共病毒「自測盒」的成效,希望能讓美國人可以自我檢測。

另外,從2月4號到3月30號,不到兩個月時間,FDA共批准了22個中共病毒檢測工具的「緊急使用授權」。

其中,由美國加州Cepheid公司研制的試劑盒,可以在45分鐘內檢測出病毒。而美國雅培實驗室推出的輕便快速測試機,更是將時間大幅度縮短到在5分鐘內給出陽性結果,13分鐘內給出陰性結果。同時擁有高度的測試準確性。

檢測試劑的更新換代使得美國的檢測能力突飛猛進。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檢測試劑像美國是不斷的在更新,短短的一個月時間,現在更新到了最快的是5分鐘可以檢測。然後昨天美國的消息的話,又有出了一個新產品,那個的檢測速度更快,是2分鐘。」

而中共媒體一直在抨擊美國檢測量不足,疫情控制失措。

但是回顧中國疫情,據《南華早報》引述政府文件披露,武漢最早的感染者可以追溯到去年11月17號。是一名55歲的湖北居民。直到今年元旦武漢已經有381例確診患者,每天新增人數也達到了三位數。但是中共當局一味掩蓋消息,23號武漢突然宣布封城,各大醫院頓時人滿為患,醫療系統崩潰,核酸檢測試劑嚴重不足,許多病人等不到核酸檢測就去世。

直到3月18號,中共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聲稱共批准中共病毒核酸檢測試劑11個,抗體檢測試劑8個。但近期多個國家曝光,中國製試劑盒質量堪憂。

3月21號,捷克專家披露,從中國採購的15萬個快速檢測盒錯誤率高達80%。26號,西班牙媒體說,向中共購買的34萬個檢測試劑盒錯誤率達到70%。27號,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證實,中國製造的快篩試劑組,準確率只有30%到35%。28號,菲律賓衛生部助理部長維赫利表示,中共給他們的第一批檢驗試劑,準確率只有40%。

秦鵬:「中國的技術上來講, 或者我們叫質量管理,包括對衛生安全等等這方面的控制,其實一直是比較差。很大一個(問題)存在於中共那個體制上,它很難去保障高品質的產品,而且創新能力比較差。比如說它對這個檢測試劑一直沒有,而且實際上它這個檢測的準確率一直很低。目前看到的話大概是也30%到40%。 然後像美國的一直更新的這些代來講的話,基本上(準確率)都是95%以上。」

有網友說:疫情下暴露中美科技差距不止60年:美國12天已經更新了6代新冠肺炎檢測試劑……準確率均大於95%;而中共從武漢爆發疫情到現在已經3月有餘,到目前試劑的準確率仍維持在30%。

秦鵬:「高精尖的東西來講,基本上中國其實好多這方面技術還是比較差。其實它很多地方都是國際廠商在大陸的代工或者一些合作,中國可能更多是一個我們叫組裝廠,它的很核心的部件好多並不是在大陸生產。」

這些劣質試劑盒不光關係到中共所謂的強國形象,有學者質疑,中共公布的感染人數低於美國,與試劑盒不合格是什麼關係?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