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而來》第二部將映 還原自焚和插播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4日訊】由加拿大新唐人出品、新境界影視製作的第二部史詩故事片《永恆的五十分鐘》(也是電影《為你而來》系列第二部)已經完成後期製作,不久將與觀眾見面。

該片根據當年震驚中外的天安門「自焚」案和長春電視插播兩大真實事件改編。逼真還原歷史,揭示驚人真相。這是繼去年《為你而來》之後,新唐人和新境界聯袂推出的又一部高品質史詩級大製作影片。

與獲得極高讚譽的電影《為你而來》一樣,《永恆的五十分鐘》(也稱《為你而來》系列第二部)是由同一個團隊新境界影視(New Realm Studios)創作完成,由宋紫鳳和Kevin Yang合作編劇,Kevin Yang執導。在第一部影片中的主要演員,也幾乎都在第二部影片中出演不同角色。

「但第二部的表演要求比第一部要高許多」,導演Kevin介紹說:「因為第一部的故事是真實的,可人物是虛構的,演員只要表演自然、真實就好。但第二部的故事和人物都是真實的,幾個主要角色甚至是被許多人所熟知的,如劉成軍、梁振興、劉偉明、雷明等參與長春電視插播的幾位英雄。所以演員除了要表演自然,還要儘量展現這些真實人物的性格特徵」。

《永恆的五十分鐘》劇照。(新境界影視)
《永恆的五十分鐘》劇照。(新境界影視)
《永恆的五十分鐘》劇照。(新境界影視)
《永恆的五十分鐘》劇照。(新境界影視)
《永恆的五十分鐘》劇照。(新境界影視)

據導演Kevin介紹,為了追求真實,影片開拍前,劇組特別邀請了與劉成軍、梁振興等非常熟悉的法輪功學員從紐約來到多倫多,給全體演員和劇組人員介紹劉成軍和梁振興等人當年的情況,以及他們生活的點點滴滴,使演員把握人物更為準確而生動。

不僅如此,為了還原當年插播的每個細節,劇組更是從亞洲特別請來了當年參與現場插播,後被中共抓捕關押十年、現已逃離大陸的「老金」來到片場,作為「插播戲」的技術指導。

而最令人動容的花絮是,導演臨時改寫劇本,加入了「老金」的戲份,並由「老金」自己出演。所以在這部影片中出現的「老金」就是演他當年的自己!

由於情節、環境太過逼真,拍攝過程中「老金」多次不能自已,流著淚說:「我彷彿又回到了當年!」他的情緒也感染了其他演員,大家更用心展現當年插播英雄們的風采。

由於影片要再現當年在天安門廣場多人「自焚」的場面,記者好奇地問是如何拍攝這些畫面的。Kevin笑著說:「我們當然不能像《權力的遊戲》(註:HBO超大製作劇集)那樣請專業替身演員真燒起火來再澆滅,那太危險了,而且我們也請不起。但我們又必須得『燒』,而且還要「燒」得像。因為『自焚』那場「戲」中國人太熟悉了。

《永恆的五十分鐘》劇照。(新境界影視)

「當年中共為了煽動仇恨,在中央電視台反覆播放所謂『自焚』錄像,那個畫面幾乎刻在了中國人的腦子裡。所以我們在這部影片裡再現了當時的情景。」看著記者略顯驚訝的神情,Kevin補充說:「當然是採用了特效手法,但畫面效果逼真,以至剪輯師都不敢剪的程度。」

對於同一個團隊在兩年之內連續推出兩部時長超過兩小時的高品質電影,記者問是如何做到的?

「其實是很難的,況且去年我們還幾乎同時完成了另一部電視電影《紅龍之爪》。」(註:《紅龍之爪》日前獲得有加拿大奧斯卡之稱的「加拿大熒屏獎」的「最佳電視電影」提名)Kevin頓了頓,說:「但在完成《為你而來》第一部之後,製作團隊被影片的快速傳播效果、熱情觀眾反饋所鼓舞,都迫切希望儘快推出第二部。

「所以我們就邊製作《紅龍之爪》,邊籌備《永恆的五十分鐘》。所有人都加班加點,同時兼顧兩邊。可能是我們精誠所至吧,就有了幾乎超常的結果,並按計劃完成影片製作並呈現給大家」。

電影《永恆的五十分鐘》(《為你而來》系列第二部)具體播出日期和播出平台,請關注後續報導。

電影《永恆的五十分鐘》預告片: https://youtu.be/UAg5NajjcAY

導演Kevin在跟演員說戲。(新境界影視)
紐約學員給演職人員介紹劉成軍和梁振興等人當年的情況。(新境界影視)
「老金」拍攝現場講解電視插播細節,爬電線桿相關劇情。(新境界影視)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