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與中共】遠離中共是各國減輕疫情關鍵

洪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4日訊】世界性的瘟疫,讓各國防不勝防,遠遠超出了人們的想像。中共隱瞞疫情,造成了各國防疫的被動;依賴中國的供應鏈,造成了各國醫療物資的供應風險;中共暗地裡提前蒐羅口罩等抗疫物資,更造成了全球性短缺。與此同時,中共卻根本不顧國民的生死,還用劣質品扮演救世主,又頻頻動用大外宣混淆視聽、幸災樂禍。

世界各國在緊張抗疫的痛定思痛中,也都在強烈地反思,如何重新定位與中共的關係。

三個月前的世界

1月23日武漢封城前,全世界還沉浸在一片平和之中。儘管中共聲稱,1月3日就開始向美國和世界衛生組織通報,應該也是刻意包裝過的信息,沒有實質意義。

1月15日,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在白宮簽署,應該是當時世界的焦點。中共低頭認輸,簽下不對等協議,讓全世界都鬆了一口氣,美中貿易戰暫時告一段落。在整個西方世界裡,川普政府和中共單打獨鬥,不僅貿易戰,交鋒也延伸到政治、經濟、科技、外交、軍事、意識形態等各個領域。

在多回合的較量中,中共陷入了內外交困。世界上其它國家的政府基本上還在觀望,有的受到了牽連,但還不想明確表態,有的甚至還想藉此兩面討好,爭取更多利益。這些國家的政府沒有像川普政府一樣,認真區分中共和中國人民,在所謂的全球化浪潮之下,對中共獨裁政權禍害中國民眾、擾亂世界秩序視而不見,有的國家仍然與狼共舞。

一些國家的政府被中共的「一帶一路」所誘惑,以為可以占到便宜,卻沒有意識到將要付出的代價。歐洲國家甚至不聽美國的勸告,放任華為參與5G項目。即使在美國國內,雖然很多美國人逐漸認清了中共,但在政黨之爭中,川普仍然被不斷掣肘,甚至還被眾議院彈劾。

瘟疫給全世界的警醒

眾多國家不希望有重大變化的世界,被一場瘟疫徹底改變了。

與中共政權關係近的國家和地區,無一例外地成為了中共病毒的重災區,「一帶一路」成了「疫帶疫路」,擁抱華為的國家更是雪上加霜。

川普雖然站在反擊中共的最前線,但前任數個美國總統曾不斷給中共開綠燈,美國恰恰為中共提供了最多的美元外匯,目前仍然有不少美國政商人士還在期望從與中共的交往中獲益,這些人所在的美國地區,疫情最嚴重,紐約地區和歐洲的意大利、西班牙,疫情嚴重程度如出一轍。

英國算是歐洲第一個清醒的,英國首相強森曾經屢屢向中共靠攏,一個多月前,還宣布接納華為參與5G。他不幸染病後,憤怒地表示,中共欺瞞的數字是40倍,需要重新考慮英中關係,還要拒絕華為。中共高調援助各國後,法國總統馬克隆也表示,需要警惕中共的虛假宣傳。中共提供的劣質口罩和試劑曝光後,歐洲各媒體不斷揭露中共隱瞞疫情的真相,呼籲重新審視與中共的關係。

澳大利亞被中共滲透嚴重,不少政商人士被收買,慶幸的是,現任總理多次與中共保持距離,澳洲目前不算重災區。大多數加拿大民眾對中共沒有好感,但加拿大自由黨政府對中共的經濟利益抱有幻想,孟晚舟事件後,中共瘋狂野蠻報復,非法扣押多名加拿大人士,還禁止進口加拿大油菜籽、豬肉等,加拿大自由黨政府卻應對軟弱,更遲遲不敢在禁止華為這個問題上表態,引來各界批評。3000萬人口的加拿大,目前病例破萬,直逼歐洲各國。

亞洲不大一樣。台灣現政府根本不相信中共,早早投入防疫;香港民眾更不相信中共,也及時自救,這兩個最可能爆發疫情的地方,卻沒有出現大爆發。韓國和日本政府輕信中共和世界衛生組織,又擔心經濟受損,沒有及時採取措施,最先出現了疫情蔓延。韓國民眾聯名要罷免總統文在寅,指他是「中國總統」,不是韓國總統,但文在寅仍然沒有對中共明確表態,目前韓國病例接近破萬。中共甩鍋給美國後,日本政府算醒悟了,日本副首相稱「武漢病毒」的叫法很準確,目前日本疫情逐漸趨緩。

世界上其它的亞洲、南美、非洲的不發達國家,雖然公布的病例不算多,但考慮到醫療檢測能力,如果還使用中共的檢測試劑,很可能無法及時發現病例,目前公布的數據只能參考,疫情可能已經很嚴重。不難想像,這些國家中,與中共走的近的,也難逃疫情失控的無力局面。

這場瘟疫對世界的警醒已經不言而喻,不關心政治的人都能看懂了,哪個國家向中共靠攏,中共病毒就在哪個國家瘋狂肆虐。

對中共的態度決定著疫情的走向

越靠近中共,就越會被中共病毒禍害得嚴重。能夠很快醒悟的國家就應該明白,盡快遠離中共,也是走出疫情的關鍵。病毒是針對中共而來的,遠離中共,就遠離了病毒,就會擺脫瘟疫。

這場瘟疫已經表明,與狼共舞的代價有多麼高昂。眾多科學家曾經用中共提供的數據進行各種分析,建立了不同的科學模型,卻都被殘酷的現實擊潰了。武漢排隊領骨灰盒的場景應該能震驚世界了,各國失控的疫情也應該讓各國政府醒悟了,現在應該沒有人再相信中共的數據和說辭了。

各國已經看到,無論使用什麼措施,人類對這場瘟疫都顯得無能為力。停擺的世界,應該有足夠的時間反思。人們可以反思公共醫療系統的脆弱,可以反思政府應變的不及時,可以反思民眾的防範意識薄弱,可以反思供應鏈的布局,可以反思逐利的貪婪,最終,希望人們能反思到,還要不要繼續相信中共、還要不要繼續與中共為伍、還要不要對中共抱有幻想。

希望各國的政府都能清醒地認識到,世界各國與中國的關係,不是與中共的關係,中國人與中共是兩回事。

對中共的態度將決定各國疫情的走向。希望更多的國家政府和民眾,盡快遠離中共,公開表態,並有實質性的遠離中共的作為,才能從災難中盡快地走出來,準備迎接沒有中共的中國和沒有中共的世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