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季企業併購額跌28% 美國大減5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4日訊】金融數據分析提供商路孚特(Refinitiv)的最新報告顯示,第一季度全球企業併購額同比大減28%,其中美國併購額更是腰斬。

綜合媒體報導,路孚特報告顯示,因「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了3月份的併購活動,今年第一季度全球併購總額為6,97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下跌28%,是2016年來的最低水平。併購案數量也比去年同期下跌14%,創6年來新低。

第一季度加拿大併購案數量同比下跌15%,和全球趨勢基本一致,但併購總額大跌68%;美國併購總額則下跌51%,至2,529億美元;亞洲併購額下跌17%,至1,429億美元;但歐洲併購額則翻番,至2,322億美元,主要是因為企業在「中共病毒」疫情開始衝擊歐洲經濟前達成幾項大型交易。

隨著全球很多地方經濟受疫情影響停擺,預計近期併購交易將呈零星發生的態勢,且在各國政府和中央銀行紛紛出手挽救經濟的情況下,交易可能以援救、重組和國有化為主。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