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不會延遲關稅的徵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4日訊】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週五接受《彭博社》電視專訪時稱,川普政府決定不會推遲關稅的徵收,原因是實施起來的複雜性太高。

庫德洛強調:「我們研究了一下能否以最惠國待遇的方式延遲關稅的徵收,但實施起來太複雜了,所以美國目前不會宣布這項計畫。」

在中共的隱瞞延遲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已在全球大流行,截止到3日美國已經有27萬多人感染。彭博社本週早些時候報道稱總統川普簽署了一份計劃書,暫緩徵收部分進口商品的關稅 ,以幫助美國企業保留現金,儘量避免受中共肺炎疫情的影響,但川普週二否認他批准了這一計劃。

據悉,全美400多家企業的首席執行官在3月31日聯名向川普致信,希望將徵收進口關稅的時間推遲90至180天,以緩解現金流難關;信中稱延期關稅有助於企業保持現金流,這在長期幾乎沒有收入的情況下至關重要。

彭博也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川普政府還曾經考慮過以世貿組織框架下的最惠國待遇,來延緩徵收關稅 90 天,但不包括中國輸美商品以及從全球各地進口的鋼鋁關稅。

庫德洛強調:「我們從未認真想過撤銷關稅,我們現在不會改變任何關稅政策,如果撤銷關稅,我們擔心會在貿易政策方面釋放出錯誤的訊號。」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