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籲民眾戴口罩保護他人 N95留給醫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4日訊】為了預防無症狀感染者傳播病毒,洛縣當局目前呼籲所有民眾出門戴或圍巾等遮掩口鼻,專家表示,此舉是為防止自己傳染別人,普通民眾無需使用N95口罩。來看報導

週五,洛縣衛生官員預測,在未來一週,洛縣每天確診的病例數量可能會超過1000人。為了進一步控制病毒擴散傳染,當局要求民眾出門戴上口罩或圍巾,遮擋口鼻。

洛縣公共衛生部主任 芭芭拉.費爾:「當前你應該要出門時遮擋面部,尤其是嘴巴和鼻子,不是為了保護自己,而是為了保護別人,就像市長說的,盡可能讓你呼出的小液滴不會感染別人,但我們建議大家用家庭自製的口罩,不要去購買醫用口罩。」

當局指出,新規定的出台,是針對無症狀者也可以傳染病毒所做出的調整。配戴自制口罩或圍巾遮面的目的是防止自己口中的噴霧不會沾染到別人。

洛縣公共衛生部主任 芭芭拉.費爾:「幾週之前,我們沒提這樣的建議,因為當時並不清楚,無症狀者也可以傳染,及時這樣的人很少,但也值得我們採取進一步保護措施,所以我們建議大家出門要戴自制的口罩。」

與此同時,官員還強調,即使佩戴口罩也不能違反居家隔離令,並與他人保持6英尺的安全距離。

此外,對於N95口罩,當局表示,普通民眾並不需要。

洛縣公共衛生部主任 芭芭拉.費爾:「普通民眾中沒有人會需要N95,所以求求你們,我請求大家不要去到處搜集購買N95口罩,供應非常緊張,而且我們首先要確保是讓醫護人員得到充足物資,他們才能來保護我們,在我們生病時能照顧我們。」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