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日黨媒全黑白 黨旗和7常委彩色依舊遭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5日訊】中共在4月4號清明節舉行活動,對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中逝世的同胞表示哀悼,中共官媒甚至通篇全版都是黑白色調,但唯有中共黨旗、血旗、中共七常委照片是一如既往的彩色。網友笑稱是「給你點顏色看看」。

據中共國務院公告,4月4號清明節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悼念中共肺炎死者。上午10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其他政治局常委及王岐山,來到中南海懷仁堂前默哀3分鐘;同時,汽車、火車、艦船鳴笛,全國和駐外使領館降下半旗,全國停止公共娛樂活動,民眾也要集體默哀3分鐘。

但很多大陸網友都認為,悲劇本身就源自中共政府掩蓋疫情真相,而舉辦哀悼活動只是「搞形式」,並無實質意義。

值得一提的是,據《澎湃新聞》報導,當指針剛步入4月4日零時整,全國人大網站、全國政協網站、中央人民政府網站、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最高人民法院網站、最高人民檢察院網站、外交部網站、國防部網站、國家發改委網站、教育部網站等中央及各級地方政府政務門戶網站,都用黑白底色為疫情中逝去的民眾默哀。

不僅如此,北京衛視、江蘇衛視、浙江衛視等電視台4月4日播出的電視劇、綜藝節目被全部停播;包括新華網、人民網、央視網、中新網、光明網、中國青年網、澎湃新聞、新京報網、中國網、環球網、中華網、中國經濟網等中國新聞門戶網站,也都集體刷新首頁首屏,以黑白主色向逝世同胞表達哀悼。

不過,也有網友發現,在中共外交部網站的頁面上,雖主色調變為黑白,但中共黨旗、血旗及中共七常委照片卻不敢「失色」。

有網友認為,「也許是領導人又被高級黑了。」也有網友笑稱是「中國(中共)特色的哀悼」、「給你點顏色看看」。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