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大陸各地「開了又關」 二次爆發讓人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5日訊】儘管中共當局開始宣稱國內新增病例放緩,疫情受控,各地開始陸續復工。剛剛恢復營業的上海旅遊景區再度宣布從3月30號起關閉。此外,剛剛復工的全國影院,KTV也全部再度關閉。引發外界討論,疫情是否已經在大陸捲土重來。

去年底從武漢開始爆發的中共肺炎,因中共的掩蓋,導致疫情從中國快速蔓延到全球。

儘管中共當局開始宣稱國內新增病例放緩,疫情受控,各地開始陸續復工,但疫情發源地武漢卻頻頻傳出新疫情。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段在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3月31號,青山紅鋼城小區再次被封,原因是小區內一名女子的手機掃出的健康碼為紅色,卻逃離當地。

還有武漢居民爆料,他的表哥與隔壁一個剛從方艙醫院回來的人聊天後,感覺自己有點感冒咳嗽,進而發燒,結果短短幾天就過世了。

4月4號,武漢出現了至少1例本土新增確診病例。這名患者自從武漢封城後,就長期在家中,只是2月份開始,偶爾到社區門口領取購買的物品,3月30號突然出現不適,隨後確診,目前傳播途徑不確定。

與此同時,河南、甘肅、廣東連續出現被確診中共肺炎的「無症狀感染者」,或被「無症狀感染者」感染的病例,有些還持有健康「綠碼」。

湖北的高先生表示,獲得當地健康「綠碼」只需要打卡,並沒有進行核酸或是其它檢測。

湖北的高先生:「這個就是說你隔離14天的,你連續每天都登陸,等於是打個報告,連續14天之後它就一直是綠碼。然後你身邊的,你附近的範圍區域之內,沒有任何新增感染的,你出去就可以通行。」

其實,「無症狀感染者」並非現階段才出現,早在武漢封城前,1月10號一名魯姓女子從武漢回到安陽,她毫無症狀,而家中從沒去過武漢的5名親戚都被確診感染中共肺炎。

國内有研究團隊表示,武漢市至少有59%的感染病例沒有被發現,其中可能包括無症狀和症狀輕微的感染者。

不斷出現的「無症狀感染者」已經成為中共肺炎疫情最大的懸念。

按照官方定義,「無症狀感染者」是指沒有發熱、咳嗽、咽痛等相關臨床症狀,但呼吸道等標本中共病毒病原學檢測陽性的人。根據中共衛健委3月7號印發的第六版「中共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無症狀感染者不被計入確診病例。會在網絡直報中作為獨立類別單獨報告,但不對外公佈。

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臨時指導文件,無論有沒有臨床體徵和症狀,「經實驗室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者」就是確診病例。但回溯中共官方文件,可以發現無症狀感染者長期不被算入確診人數。

已有多項研究指出,「無症狀感染者」攜帶高濃度的病毒,傳播力並不弱。

3月31號下午,衛健委宣佈從4月1號起把無症狀感染者情況列入每日通報。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在過去疫情爆發的時候,他們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疫情的總人數,向國際社會和中國社會隱瞞真相,所以說他只要是沒有症狀的,他就不算在這個疫情之內。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共它從來也不是一個以民眾的身體健康為最優先指標的政權。」

但疫情擴散至今,究竟存在多少無症狀感染者,隨著當局要求各地復工,這些人又會給社會帶來什麽影響,都讓人非常擔憂。

3月26日,中共喉舌媒體聲稱,買買買的模式回來了,上海的商業進入春天。

不過,距離這篇報導不到三天的時間,中共當局突然宣布,上海中心三大高樓觀光廳將再度關閉。

3月12號才開放的東方明珠、金茂大廈、上海中心三大高樓觀光廳,也在30號再度關閉,有關部門並沒有說明何時再度開放。遭到暫時關閉的還有上海海洋水族館和杜莎夫人蠟像館。

上海訪民 胡先生:「因為我朋友他的外甥,就是虹橋高鐵火車站的檢票人員,他就說,他們內部很多高鐵上面的乘務員,好多現在都被隔離起來了。因為這個東西官方都不報導,我也是聽他們說。」

27號晚間,中共文旅部發布通知,要各地所有復工的娛樂場所都暫時關門。

這種「開了又關」的措施頻頻發生,引發外界對中國疫情真實情況的疑慮。

撰稿:梁東 剪輯:Sherr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