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與世界聯手防疫 台灣捐一千萬片口罩支援嚴重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5日訊】台灣4月4日疫情確診355例、5死;總統蔡英文在4月1日宣示台灣將世界聯手防疫,並證明台灣是防疫不可或缺的一員。將提供千萬片口罩、藥物和技術等給疫情嚴重的國家。對此,美國白宮官方推特上表示感謝;而台灣對國際的協助與合作也跟著持續進行,並得到各方的肯定與致謝。

4月1日,在總統府向全民發表談話,將援助國際1000萬片口罩、藥物、技術等三方面共同對抗中共肺炎;台灣各部會首長並都出席記者會,與總統一起宣示,Taiwan is Helping。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面對全球疫情的挑戰下,台灣是世界聯手防疫不可或缺的一員。」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將針對美國,以及疫情比較嚴重的歐洲國家,以及我們的友邦,進行第一波的國際人道援助行動。」

蔡英文指出,現在有很多國家想和台灣合作,台灣已和美國、歐盟、捷克共同討論防疫策略,台灣目前和澳洲、美國也有防疫物資的合作交換。

台灣將捐贈美國200萬片口罩,對此,美國白宮國安會在官方推特表示,感謝台灣民眾在美國與疫情奮戰之際,給予美國的慷慨支持與合作。

2號,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在推特發文寫到,台灣在這段艱難時期的貢獻,展示了真正的領導力與合作力。並強調,感謝總統蔡英文以及全體台灣人與我們同在。

台灣也提供醫療技術,協助位在大洋洲醫療物資短缺的友邦帛琉。

帛琉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歐萊.鄔露彤(Ngedikes Olai Uludong) 2號在推特上貼文表示,非常感謝台灣,確實是朋友!因為帛琉一直在向國際社會尋求幫助,但除了台灣之外,沒有任何國家回應。

台灣醫師曾透過視訊幫助帛琉採檢疑似病例,帛琉更將檢體送至台灣檢驗,所幸確認為陰性。

上個月30號晚上,台灣奇美醫學中心與聖文森、貝里斯、聖克里斯多福、聖露西亞四個友邦國家的衛生部、醫療單位進行視訊會議,分享對抗中共肺炎的防疫經驗。四個友邦都對台灣表示感謝。

聖露西亞代表(2020.3.30):「我代表聖露西亞,還有團隊、大使館、醫院、健康福利部,感謝你們在這個時刻,向我們提供資訊。」

新光醫院院長 侯勝茂(2020.3.7):「跟台灣做朋友是值得的,Taiwan can help。」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台灣友邦的疫情大多不嚴重,甚至零確診。

繼台灣與美國簽署防疫合作聲明後,台灣與捷克昨天也透過雙方駐處發表聯合聲明,建立防疫夥伴關係,包括快篩試劑、疫苗與藥品的研發生產。

另外,對台灣友好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也在臉書發文說,台灣打算捐贈的25台呼吸器,其中9台可望送到布拉格的醫院。

賀瑞普稱讚台灣是患難見真情的真朋友。並說,台灣送來的呼吸器是禮物,反觀中共運來的醫療物資是捷克用納稅人的錢換來的,既非禮物也非人道救援。

雖然台灣獲得了很多國家的肯定,但世衛組織(WHO)一名高級顧問近日在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拒絕回答有關台灣的問題,引發熱議。

為台灣仗義直言的還有這位,印度媒體《WION》女主播帕琪.珊爾瑪(Palki Sharma)4月1日播報4分鐘關於台灣的新聞,她說,中共甚至要求印媒不要有相關報導。女主播說,印度是獨立國家,中共施壓無用,應該停止排擠台灣。

印度媒體《WION》女主播帕琪.珊爾瑪:「世界各國將台灣當作典範,但世界衛生組織卻不這麼做,沒有為台灣鼓掌,世界衛生組織甚至還不承認台灣,原因在於中共。」「對中共來說不幸的是,印度也是一個獨立國家,那些在WHO惡劣的壓力和打壓,應該改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