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感染中共病毒?便攜儀器五分鐘測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5日訊】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通過了第二款及時檢測中共病毒的儀器,最短五分鐘內檢測出中共病毒(COVID-19)陽性結果,最長13分鐘內確定陰性結果。

這種測試使用雅培公司的ID NOW便攜式儀器進行。醫生只需將棉簽棒在測試者鼻腔或喉嚨抹一下,放入這種儀器中,5~13分鐘即可知道結果。因此這種檢測方法可以在醫院之外很多地方使用,包括急診室、緊急護理中心等。

FDA批准的第一款中共病毒及時檢測儀需要45分鐘時間,而且主要適用於急診室和醫院,不適合在普通醫生診所和緊急護理點使用。

快速檢測有利於醫護人員判斷是否需要使用防護服與該問診者接觸。防護服資源並不充裕,而且給醫護人員的日常活動造成很多不便。

另外,現在有很多並無症狀的病毒感染者,有了這種檢測將方便更多人了解自己的狀況做好隔離。

目前最廣泛使用的檢測儀器需要反覆高溫加熱檢測樣本,而且只有專門的實驗室才有條件進行,很多檢測者要等幾天才能拿到結果。這種新儀器無需加熱檢測樣本,節省能源。

雅培(Abbott)公司表示本週已開始生產,每天可出產五萬臺。

美國目前所有的商業和醫院各類實驗室一起,每天可檢測10萬次,但是人均檢測量仍低於其它許多國家。總統川普承諾在全國各地停車場建立得來速(drive-through)檢測站,方便民眾使用,可是目前沒有足夠的檢測資源。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