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味覺和嗅覺或是中共病毒攜帶者特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6日訊】英國鼻科專家說,突然失去嗅覺可能是感染中共病毒的特徵,即使沒有發燒、咳嗽這樣的症狀。衛生專家敦促任何突然感覺失去嗅覺或味覺的民眾自我隔離阻止病毒傳播。

英國專家稱,韓國、中國和意大利,三分之一的中共病毒陽性攜帶者都具有喪失嗅覺的症狀。

英國鼻科學會會長霍普金斯(Clare Hopkins)和英國耳鼻咽喉科協會會長庫瑪(Nirmal Kumar)發表的聯合聲明說:「在檢測面更廣的韓國,30%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患者沒有什麼症狀,主要症狀就是喪失嗅覺。」

「越來越多病例報告顯示,感染者沒有其它病徵,就是喪失了嗅覺和味覺,伊朗、美國、法國和意大利北部的同行都反映了這個情況。」

兩位專家表示,這些民眾一般不會去檢測或進行自我隔離,這可能是增加疫情控制難度的因素之一。

庫瑪告訴Sky News,年輕的病毒攜帶者更可能屬於這種情況,沒有高燒或咳嗽的症狀,只是喪失了嗅覺或味覺。「這表明,這些病毒躲在鼻腔內。」

兩位專家呼籲,任何人發覺自己喪失了嗅覺或味覺,應立即自我隔離至少7天,阻止病毒的傳播。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