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學校禁用Zoom上網課 安全隱患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6日訊】美國紐約市日前已建議教師停止使用Zoom軟件與學生聯繫,包括上網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警告,這款有中國大陸背景的軟件存在安全問題

具有視頻會議功能的Zoom現在已成為紐約市學校的禁忌軟件。當前實施社交疏離準則,視頻聊天服務也越來越受歡迎。不過現在紐約市教育系統擔心,它已給教師和學生們帶來安全隱患。

紐約市教育部官員表示,已經接到幾起關於Zoom安全違規的報告。

目前關於Zoom違規的事例包括:如果使用Zoom軟件的會議組織者當眾共享一個鏈接、但沒有採取措施限制訪問,那麼任何看到該鏈接的人都可以加入到呼叫中,並且可以在該鏈接上做他們想做的任何事情。

紐約市教育部的一名發言人表示:「為我們的學生提供安全可靠的遠程學習體驗至關重要,在進一步審查安全問題後,各學校應儘快停止使用Zoom。 遠程學習有許多新的組成部分,我們正在以最符合員工和學生利益的方式做出實時決策。」

在因中共肺炎疫情而導致實施遠程教學之前,紐約市所有學校的學生都建立了微軟帳戶。該市教育部正在加強「Microsoft Teams」平台的使用。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3月30日報導,當日,紐約司法部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的辦公室致信Zoom,要求其描述一下,在一名軟件開發商發現Zoom的「Mac」應用程序可以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打開他人的攝像頭後,Zoom做出了哪些改變。

本週早些時候,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波士頓分部發佈了一項關於「Zoombombings」的警告,即有人使用Zoom的屏幕共享功能來劫持會議。該機構接到的一些報告稱,一些視屏會議因色情、威脅或仇恨內容而中斷,人們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會議鏈接的行動也受到阻止。

由於中共病毒,目前全美大多數人都在居家避疫或在家工作,Zoom視頻會議已迅速成為公司、公立學校及家庭交流的主要手段。移動應用程序市場研究公司「Sensor Tower」稱,Zoom的雲會議應用程序目前是美國最受歡迎的iPhone免費應用程序。

Zoom是美國華人企業家袁征於2011年創建的。他原是全球領先的網絡解決方案供應商美國思科公司(Cisco)的首席工程師,曾擔任該公司負責協作軟件開發的工程副總裁。

值得一提的是,Zoom具有深厚的中國大陸背景。不僅其創辦人是與中國大陸有着千絲萬縷聯繫的華人,其大量僱員也在中國大陸。

從去年以來,人們逐漸發現Zoom存在許多安全及隱私問題,例如Zoom一直宣傳說自己實行保護隱私的「點對點加密」,可是最近被揭這是虛假宣傳,其實在Zoom服務器上能看到所有會議內容。

最近又有人揭露,即使所有的會議用戶都在中國大陸以外,會議密鑰卻會被發送給中國服務器。

Zoom還能監控用戶電腦上有哪些軟件運行,以及用戶正在使用哪個窗口。

更糟糕的是,Zoom被曝還允許任何網站把用戶強制拉入自己不知情的視頻會議,並打開用戶的攝像頭,而用戶卻完全不知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