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華盛頓州生產線停工延長 3萬員工暫停支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6日訊】中共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生產線的波音公司(Boeing Co)5日表示,該州生產線停工情況將會延長,直到進一步通知為止,受影響的員工達3萬名,他們將暫停支薪。

為協力對抗中共病毒疫情,美國最大飛機製造商波音3月23日採行臨時措施,暫停華盛頓州製造廠雙走道噴射客機生產線作業。當時預計於本週一(6日)早恢復生產。

但5日波音宣布停工時間延長,並對華盛頓州各廠共3萬名員工暫停支薪。先前,波音宣布停工時,把給員工的帶薪假加倍至10天。員工可在過渡期請支薪假、年休、病假且繼續享有健保福利。

這次宣布停工,波音未表示何時恢復生產,僅說公司是基於對員工健康與安全為考量,同時也會依據華盛頓州的疫情評估、供應鏈情況,以及政府衛生當局的建議。

波音全球16萬名員工中,目前約有135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其中據「西雅圖時報」(Seattle Times)報導,至3日為止,在華盛頓州各廠的確診員工人數,由前一週的54人攀升至95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