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 英相進加護病房 日本將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全球疫情。週一,全球確診中共病毒的人數,超過134萬,死亡7萬多人。歐洲方面,英國首相約翰遜,因為病情惡化,被送入加護病房。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疫情,則是明顯緩和。日本計畫週二,宣布全國緊急狀態。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確診感染中共病毒10天之後,被送往醫院治療,但週一下午約翰遜的病情出現惡化,已被送入重症監護室救治。

首相府在聲明中稱,約翰遜已經指定外交大臣拉布在必要時代理首相職務。

截至發稿,英國中共肺炎的累計確診人數已達到51,608例,當日新增3,802例,累計死亡人數已達5,373人。

法國的疫情也相對嚴峻,每日死亡人數仍在繼續攀升,4月6日當天,新增確診病例5,171例,新增死亡病例833例。目前法國的累計確診病例已經達到98,010例。

不過,此前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與西班牙,形勢已明顯緩和。

意大利當天新增確診病例3,599例,累計132,547例,死亡16,523例。儘管疫情趨緩,但預計本月13日到期的全國封鎖令,仍會被延長。

從本週開始,倫巴第大區的居民,在外出時都被要求佩戴口罩,當地政府承諾先期會向當地民衆免費派發一千萬只口罩。

西班牙當天新增3386個確診病例,全國累計確診135,032例死亡案例總計13,169例,但單日確診及死亡人數已經連續4天大幅放緩。

西班牙衛生緊急委員會的數據還顯示,截至週一,中共肺炎患者的出院人數已超過4萬。

德國週一新增1,901個確診病例,全國累計102,024例,死亡1,695例。

隨着疫情趨緩,預計德國將在兩週後,允許部分地區的學校和商店重新開放,邊境管制也會被適當放寬,但仍會嚴格執行社交疏離的措施,民衆須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大型活動和私人聚仍被禁止。

儘管中共病毒在歐洲的疫情趨緩,但在亞洲卻有捲土重來之勢。

日本的累計確診病例在4月6日下午達到3,880例,預計首相安倍晉三將於週二宣佈,東京及神奈川等7個都府縣進入緊急狀態,與此同時,日本政府也已準備好一項9,900億美元的經濟援助計劃。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緊急狀態將持續約一個月,我們需要國民的更多配合,將可能導致感染的接觸降至最低,我們需要準備好醫療系統,會根據這些原因來宣佈緊急狀態。」

印度的21天全國封鎖令已經執行過半,但疫情發展仍不樂觀,當天新增489個確診病例,全國累計確診4,778例,死亡136例。

爲因應中共病毒對經濟造成的巨大衝擊,印度政府週一宣佈,以總理莫迪爲首的內閣官員、總統科溫德、部分邦長及國會議員,已決定將年薪削減30%。

印度也是第一個因中共病毒向國際仲裁機構問責中共的國家,印度國際法學家委員會和印度律師協會,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出申訴,指控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病毒在全球爆發。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