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部長:中國是瘟疫大流行之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7日訊】繼拉美大國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的兒子譴責中共隱瞞疫情,造成無數人喪失生命之後,巴西教育部長溫特勞佈於週六發推說,「中共有一個統治全球的計劃」。他還表示,中共是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的源頭。

法廣報導,這位部長發推自問:「從地緣政治的角度看,誰會從這一全球危機走出後變得更強大?」,「在巴西,究竟誰會是這一主宰全球計劃的同盟者?」這位部長說「巴西」二字時,模仿中國人口音。他指中共有一個企圖統治世界的藍圖。

巴西是拉美國家中中國的第一大商貿合作夥伴國,也是拉美國家中遭疫情衝擊最嚴重的國家,目前已確診11000多病例,死亡將近500人。

巴西是中共主導的金磚五國的重要成員,不過,近日,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之子、巴西議員愛德華多.博索納羅指責北京政權是「獨裁政權」。並稱新冠病毒是「中國病毒」。

愛德華多.博索納羅日前在推文中指責,中共的做法如同前蘇維埃專制政權1986年處理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泄漏事件一樣。

他表示,「專制政權寧願隱瞞嚴重的事情,只為了逃避批評。他們本應拯救無數人的性命。」「中(共)國有罪,自由是唯一的出路」。

愛德華多的推文還說,全球病毒大流行帶着一個姓名:「中國共產黨」。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