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模工匠新巧思 木作鋼彈超吸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7日訊】歡迎回來。苗栗竹南的陳家古厝近日有一場木工藝術展,現場有許多精美的木作公仔,其中一個大型木作鋼彈超人,造型逼真,吸引不少民眾到場觀賞。

一字排開的木作麋鹿、飛馬及機器人公仔,這些都是木模師傅鄭輝煌的創作。從事木模製作將近四十年,鄭師傅對比例、尺寸拿捏精準,扎實的木工技能訓練,加上充滿童趣的心,一個個可愛的木雕公仔,應運而生。

木模師 鄭輝煌:「只要我看了很喜歡,我就想把它做起來,個人欣賞,給朋友欣賞也可以,自己欣賞也可以。」

苗栗縣在地文化推廣協會 專案管理人張海翎:「他發揮他的創意在他原本的工作之外去延伸出來,讓我覺得滿難得的。」

這個大型木作鋼彈超人,由27塊木頭組成,可以拆組,是鄭師傅最得意的作品,從設計到製作花費一年多的時間,造型逼真,氣勢強大,大人小孩都喜歡。

小朋友:「喜歡,我喜歡他的劍。(爸爸:這把劍)。」

鄭太太:「他有時候一做下去就沒吃飯。做到差不多10點多,11點才吃飯,有時候一忙下去,他想說他動力來了,然後他的圖啊,比例已經想好了,他就直接做好才吃飯。」

苗栗縣在地文化推廣協會 專案管理人張海翎:「我覺得他一定是累積了很多的功夫在他的身上,他才能夠自己獨立做出這樣子一個,這麼巨型的一個模型出來。」

個性木訥的鄭師傅,本著對木工的熱情,帶著童真的心,發揮創意,繼續製作屬於自己的木作公仔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彥如、江淳卉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