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冇搞錯】美國遭遇珍珠港時刻

未來中美大戰AI決定勝負 黑蝙蝠VS大黑手黨 石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7日訊】《有冇搞錯》。4月6日。

中共病毒攻入了美國的核心地帶。目前,美國已經確診了33萬7274例的中共病毒病例,至少有9633人死於中共病毒。4月5日,美國全國一天之內報告了5029例新病例,至少1137例新死亡。4月4日共有逾1300人死於武漢肺炎,創單日新高。

美國的疫情對全世界影響之大,可以從港股的表現看出來。星期天,美國報告的死亡人數,比前一天,即上星期六(4月4日)少了兩百人,紐約和新澤西的新增病例也少了,香港股市週一就直接高開三百點。

但美國疫情最糟糕的日子恐怕還沒到呢。美國醫務總監,傑羅姆.亞當斯(Jerome Adams)週日接受福克斯新聞節目「Fox News Sunday」採訪時表示,即將到來的一週對大多數美國人來說,將是「最艱難和最悲傷的」一週。

亞當斯把即將到來的疫情嚴峻時期描述為是「珍珠港時刻」和「9.11時刻」。

這次中共病毒對美國的進攻,所造成的損害,其實已經遠遠超過了珍珠港或者是911,珍珠港美國死了2400多人,911事件,美國死了接近3000人。這一次,事情還沒有結束,甚至還沒有到最高潮,美國已經死了近一萬人,比前兩次加起來還多。

美國人當然非常憤怒。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宣傳部門、五毛和小粉紅,還在不停的火上加油。大家認為,未來美國和中國之間,這種關係會如何走向?

大概半年多前,我為大紀元寫過一篇文章,標題是〈只欠一個「珍珠港」〉,說的是中國和美國兩個國家的關係到了一個臨界點,無論是政界、學界和民間,彼此的厭惡都非常嚴重。應該說,最早是從中國發生的,因為過去二十年我都在做中國報導,關注中國官方對美國的態度。

基本上,中共官方媒體上,百分之九十的文章都是罵美國的,對美國完全進行一種負面的宣傳。記得有一次,大概是12、3年前,打電話給一個在大陸的人士,他不在,他兒子接的電話。他的兒子那時候15歲,知道我從美國打電話來,第一句就問我,你上班帶槍嗎?我當時半天反應不過來什麼意思,後來才明白,他心目中,美國人每個人每天都帶槍到處走,一言不合就拔槍互射。

當然,這都是中國官方媒體的報導帶來的效果。順便說一下,我在美國快二十年,在公共場合,見過一次吵架,見過一次打架。沒丟過錢包,但自行車被偷過。當然,美國的治安情況和地區有很大關係,有些地方確實治安不好,但恐怕也沒有人人在大街上拿槍自衛的情況。

兩年前去德克薩斯州,遊客紀念品店,買最多的一款T恤衫,上面印著Don’t mess with Texas。那個州不但持槍合法,而且家庭主婦也可以買長槍,自己保護自己。有一次德州上街遊行,反對禁槍,場面非常熱鬧,有婦女抱著嬰兒,這邊背一把自動步槍,兩邊還掛著兩把手槍,參加遊行。

這樣的地方,你覺得犯罪率是高還是低,你覺得搶劫犯是多還是少?其他地方有問題需要完全依靠警察,但在德州,犯罪的人需要考慮的是,等警察來保護你的生命。這真的發生過。

OK,說遠了,談回美中關係問題。剛剛講到美中之間缺一個珍珠港事件。去年有一位美國智囊學者對我說,美國社會現在已經「萬事俱備」,只差一場「珍珠港事件」。他的意思是,美國官民無論左右,對中共的反感已經到達了頂點,正如當年對日本一樣,之所以尚未與中共全面對戰,是因為尚缺一個凝聚全社會的重要事件。

我有一個朋友在華盛頓國會山附近的一個酒吧做調酒師。去那個酒吧的人,大部分是智庫,國會工作人員,律師行、遊說公司的人等等,當然偶然也有議員。他說,大概五年以前,酒吧裡面的人談到中國,大部分是說如何去賺錢,談合作,談投資等等。但大概五年前開始,談的內容明顯變化了,談到中國,大家談得最多的是中方如何過分,如果背信,如何介入美國社會。

這個朋友是去年初的時候和我講的,他認為美國和中國之間有大麻煩。

在一般的事務上,美國人和其他國家一樣,主要看利益問題。但相對來講,美國人是最理想主義的,更根據道義做決定。

上世紀3、40年代,美國介入中日之爭,美國堅持兩點,一是日本必須把滿洲還給中國人,那時候英國和歐洲人綏靖政策,不但承認日本在滿洲地位,而且還幫著日本擴展軍備。蘇聯人,到40年和日本簽和平條約,日本承認蒙古獨立,蘇聯承認滿洲獨立,相互不侵犯。

但美國人一直不放棄,甚至進行貿易制裁。所以最後才導致日本進攻珍珠港。

4月4日,美國眾議員葛林(Mark Green)接受福克斯電視採訪,他說:「昨天我們在一個電話會議上得知,(法國總統)馬克龍和習近平通話,馬克龍詢問10億個口罩,習說,我們會給你,如果你使用華為來部署5G。這就是中國(中共),現在是世界清醒過來的時候了,正視這個問題。」

葛林在臉書上寫道:「我們必須提高我們藥品和醫療設備戰略儲備,改正我們依賴中國(中共)病毒擴散國的問題。」

今年1月中共病毒在大陸爆發後,中共利用使領館和當地華人,在全球購買醫療用品。中國海關的數據顯示,中國從1月起在5週內進口了20億個口罩,大致相當於全球兩個半月的產量。中國還進口了4億套其他防護器材,比如醫用護目鏡、針對生化危害的防護服等。

而現在中共正在利用這個時間差,也在利用環球供應鏈上某些環節的壟斷,來謀取其他政治和經濟上的利益。

別的國家當然都很清楚這個事實。問題在於,在不得已的時候,也許會和中國妥協,一旦有選擇,這些國家會如何呢?對大部分國家來說,過去一百年的歷史證明,只有美國人才最可靠。

中國人也許健忘了,但別的國家不會。

我想說的是,美國這個國家有一種很可怕的內在力量。日本在偷襲珍珠港之前,日本海軍司令山本五十六已經警告過日本,但決策者不聽,最後果然應了山本五十六的警告,最後,強大生產力的美國,把日本擊敗。

在開戰之前,美國每個月生產三百架飛機,日本是八百架,日本有六艘主戰航母,美國有三艘,而且每艘都要修建三年。

所以日本認定,以美國人這種懶散的狀態,和陷入經濟危機尚未恢復,應該沒有問題。結果是什麼?

四年之後,就是1945年,美國人造出了一百四十多艘航母,每年生產飛機近十萬架。這是一種恐怖的力量。日本人在珍珠港之前就已經全力備戰了,對美開戰之後,日本人仍然把戰機生產增加了兩倍,但這已經是極限了。而美國人直接把產量增加了三十倍。

上次世界大戰,軍事戰略最後決定性的武器是空軍,可以說空軍決定了二戰的結果。所以所有戰略戰術都不同了。

那麼下一個戰爭,或者即將到來的戰爭會由什麼新武器決定呢?

我告訴你,是AI。空軍戰機,除了飛機技術外,特別依靠石油,而AI,除了電腦之外,則特別依靠大數據。所以下個時代的戰爭,會在AI和大數據這個範圍內展開。

現在,全球AI的主戰場總共由十家公司對陣,中國四家,美國六家。

中國是華為、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他們有一個名字,叫做:H-Bat,黑蝙蝠。

美國是谷歌、微軟、蘋果、臉書、IBM和亞馬遜。他們也有一個名字:G-MAFIA,大黑手黨。Great-Mafia。

這些公司中,既有競爭,也有合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若以數據量來說,中國這些公司背後是中國政府,他們最厲害,但以科技本身來說,以創造性來說,美國企業更突出。

這個戰爭怎麼打下去,決定人類未來。誰贏誰輸,影響巨大。

美國制裁華為,這才是戰略考量。什麼賣科技給伊朗,都是小菜。大概五年前,美國猛然發現中共控制所有的公司和經濟體系,目標是為了針對美國,美國開始尋求對策。

未來如何,我們以後再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