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意味著什麼 5.5萬名旅客坐火車離開武漢【今日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8日訊】4月8日零點湖北武漢解封了,經過76天的封城,突然解封情況如何呢,今天我們來關註一下。

據中共官媒報導,解封後離開武漢的交通管制將全部解除,武漢三大火車站將始發到各地的客運列車,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表示,4月8日將有276列火車從武漢各站開往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寧等地,從車票預售情況來看,預計有5.5萬名旅客乘坐火車離開武漢,其中4成前往珠三角主要是廣州深圳東莞等地區。旅客進站乘車時,需要核對健康碼、量體溫、實名驗證等。

據大陸媒體報道,在解封之際,武漢的「無疫小區」突然減少45個,武漢70個小區、87個社區、2個村、11個街道,因為無症狀感染者等原因,被剔除「無疫」命名。

香港報紙《南華早報》援引中國政府的保密數據稱,無症狀的感染者,可能佔檢測呈陽性者的三分之一。許多醫療專家紛紛發聲警告中國民眾不可放鬆,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首席專家楊炯就警告,現在武漢內部恐還有1至2萬「無症狀感染者」,解封民眾流動更大,令人擔心。

即使無症狀的病毒攜帶者自己不生病,他們也許能將病毒傳染給他人。專家說,除了那些已經檢測出來的無症狀感染者外,可能還有數量未知的感染者。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