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 五萬人出城 專家憂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8日訊】擁有千萬人口的湖北省武漢市,從1月23日被下令封城後,歷經76天,終於在8號零點解禁。官方數據顯示,當天就有5萬5000人離開武漢,專家擔憂,會再度引發新的一波疫情。

4月8號0點解封時間一到,大量離開武漢的汽車鳴笛通過天河機場高速公路收費站。中共肺炎發源地,武漢從今年1月23日被封城後歷經76天,在4月8號0點解封。大紀元時報報導,「很多武漢高速收費站在解除管控前,已有大量車輛排隊等候。」就怕解封的政策又突然被收回。

中國環球電視網記者(2020.4.8):「許多車輛在這裡等了幾個小時…我們看到無數的車輛,不確定有多少車,因為根本看不到盡頭。」

先前,政策規定,民眾在離開武漢前必須持有湖北健康碼綠碼」、通過核酸檢測。但大紀元報導,一名要從武漢回到內蒙古的劉姓女士表示,出城時他準備了「綠碼」,但沒有掃。另一名要回到江蘇無錫上班的陳先生更表示,自己什麼都沒有(核酸檢測、健康碼等)。更有專家表示,武漢當地至少還有1萬至2萬名無症狀感染者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 李秉穎:「武漢即使封城以後,它也大概沒有辦法把所有冠狀病毒(中共病毒),都抹除掉,說不定還是有些人,有輕症或者是無症狀帶原者在人群中,如果大規模人群再發生聚集現象的話,我們也是必須觀察,他們是否會再度爆發另一波疫情。」

另外在火車方面,今天凌晨官方數據顯示,今天(8號)會有276列旅客列車,從武漢出發,前往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寧等地,預計8號一天將會有5萬5000人坐火車離開武漢,其中前往珠三角的旅客約占總量四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