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崔天凱《紐時》發文 再次「甩鍋」美國和川普

4月5日,《紐約時報》發表了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題為「同舟共濟,定克時艱」的文章,崔天凱在文章中呼籲中美兩國人民應合作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而非相互指責。

非常諷刺的是,如果僅看崔天凱這篇文章的內容,可能會給人一種在閱讀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社論的錯覺,不太相信這竟然是美國《紐約時報》的文章。

果不其然,在4月7日,中共官媒和多個門戶網站都高調報導這條新聞並轉載文章全文,這個套路,和近些年來中共轉載其在海外打著國際媒體招牌的外宣媒體文章,出口轉內銷,用來欺騙忽悠國內民眾一樣。

難怪《紐約時報》的報道多次被川普稱為「假新聞」,如今紐約時報為中共發聲更加證實了川普說法的真實性。

那麼,崔天凱大使發表的這篇文章,目的是什麼呢?從表面上看,似乎是崔天凱在代表中共向美國釋放善意,所謂的「共同抗疫」。但是,真相不是這樣,在崔天凱「溫情脈脈」文章的背後,是一種十分危險的信號,是中共再次向美國和川普「甩鍋」的行動,只不過使用了另外一種方式。

此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公開聲稱中共病毒來源於美軍,這是中共為推卸隱瞞疫情罪責甩鍋美國的舉動,在遭到川普強硬回應後,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習近平向川普總統承諾,將遏制「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虛假信息宣傳。於此同時,外界注意到,謠言製造者趙立堅已經26天沒有公開露面。

其實,無論是戰狼式甩鍋的趙立堅,還是撰寫「溫情」文章的崔天凱,都沒有本質的區別,只不過是一枚硬幣的兩面而已。當趙立堅的戰狼方式不能奏效時,崔天凱的「溫情」登場了。

看看崔天凱文章中內容的真相都是什麼?這些又將會給美國帶來什麼危險。

崔天凱在文中稱現在是中國回報美國的機會,中國派出了衛生專家前往各國提供協助,並向美國無償提供了大量口罩及醫療設備的支援;現在是中美團結、協作和相互支持的時候等等。

那麼,真相又是什麼呢?

自從中共病毒在武漢爆發時起,中共就通過央企、海外中企等對各國抗疫物資發起洗劫式搶購,幾乎是掏空了很多國家的「家底」。據中國海關總署統計,僅在1月24日至2月24日,中國海關共驗放防控物資20.2億件入境,其中防護服1862萬件,口罩16.3億隻。

近期,隨著疫情在全球擴散,多國醫療物資短缺,中共又突然來個轉身,四處輸出醫療物資,大搞「口罩外交」,但是,多個國家接到來自中國的口罩和病毒快速測試試劑質量不合標準,接連引發退貨潮。日前英國曝出消息,英國接收到的測試盒本身就帶有病毒。

試想,如果美國一旦放鬆警惕,開始與中共展開所謂的合作,就給中共把大量的不合格的醫療物資輸入美國,這些產品一旦進入美國醫院,將給美國醫務人員和患者帶來危險和傷害。這將使川普和川普政府的信譽受到損害。

不僅如此,中共利用所謂的「口罩外交」獲得利益,並製造亂局甩鍋給其它國家。比如,美國聯邦眾議員馬克‧格林(Mark Green)4月4日爆料,中共以提供10億個口罩為條件,要求法國讓華為提供該國的5G設備。

中共是真要和美國合作嗎?

4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與3M公司達成協議,在未來幾個月內,每月向美國輸送額外的5500萬枚N95口罩,主要供應給美國醫護人員。

但是此前,由於3M公司生產N95口罩的最大工廠之一位於中國上海,中共在疫情期間一度不准3M公司將在大陸生產的口罩回銷到美國。後在美國的壓力下,才達成如今的結果。

此次中共病毒在全世界擴散,造成世界前所未有的人員死亡和經濟損失,中共要負全部的責任。目前世界多個國家、政府、民間機構,都在採取行動,向中共追責。

中共在巨大的譴責和壓力下,也同時採取邪惡無底線的超限戰來應對。目前中共繼續隱瞞中國國內疫情的真實情況,同時利用所謂的「口罩外交」試圖毒害更多的國家和民眾,繼續尋找背鍋的對象,甩鍋給任何一個為了眼前利益、輕信中共謊言去和中共合作的國家。

因此,川普政府需要認清中共目前崔天凱表現出的這種「偽善」策略,不給中共任何可趁之機,用最強硬的方式,應對中共所有的行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