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賄賂醜聞新進展 前高管被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8日訊】據美國檢察官表示,有關國際足聯高管接受賄賂一案有了最新進展,聯邦調查局FBI在週一美國地方法院所披露的一項最新起訴書中,指控國際足聯FIFA前高管接受行賄,以換取對俄羅斯卡塔爾世界盃主辦權投票。

在這份多達70頁的起訴書中,美國司法部指控國際足聯執行委員會的數名前成員接受賄賂,以換取其投票。FBI助理主管威廉·斯維尼(William Sweeney)表示:「數十年來,國際足球的暴利和賄賂行為已經根深蒂固,並眾所周知。」

「FBI正在調查這些躲藏在足球賽事、活動以及市場營銷之內的非法和幕後的交易。被公開的首次指控發生在2015年,這對那些拿了百萬美金的每一個受賄者都說明了一點:我們會找到你的。」

前南美足球聯合會主席、去年去世的尼古拉斯·萊奧茲(Nicolas Leoz )和前巴西足協主席裡卡爾多·特謝拉(Ricardo Teixeira)被指控「為換取支持卡塔爾主辦2022年世界盃的選票」而接受賄賂。

萊奧茲去年已經被引渡到美國,隨後被軟禁在其家鄉巴拉圭並在8月28日去世。特謝拉因在2006年至2012年期間,接受賄賂以操控市場和媒體播放權,遭到FIFA終生禁止參與足球賽事的處罰。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人、前FIFA副主席傑克·沃納(Jack Warner )被指控通過多家海外空殼公司的方式,得到400萬英鎊賄賂,以換取其支持俄羅斯舉辦2018年世界盃,而另一名前FIFA執行委員會成員、危地馬拉足球主管拉斐爾·薩爾蓋羅(Rafael Salguero )也同樣被指控接受賄賂以支持俄羅斯。

從2015年FBI突襲蘇黎世酒店開始,美國針對FIFA賄賂的這齣大戲拉開帷幕,至今一共有42人被起訴,26人認罪,而此次起訴書是首次詳細闡述了這些腐敗行為的具體過程,但唯一遺憾的是依然沒有具體說明賄賂幕後黑手是誰。

除了FIFA的高管外,美國媒體FOX前任執行官被指控行賄南美足協官員,以確保其直播權。而卡塔爾和俄羅斯都依然否認有任何行賄行為。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