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丹合作抗疫 12分鐘快篩 準確率達九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8日訊】應對中共病毒,如何能縮短檢測時間、提高篩檢數量,成為防疫的重要環節。台灣新創公司研發的檢測產品,近日在丹麥進行初步臨床實驗,靈敏度高達 90%。預計會在 5 月取得歐盟認證。

採一滴血,放入混合液搖一搖,接著滴在碟片上,放入醫療檢測平台,12分鐘就能驗出是否感染中共肺炎。台灣新創公司研發的這款檢測產品,已經在丹麥第二大醫院執行初步臨床驗證,靈敏度高達九成。

台灣新創公司執行副總 孫偉芸:「因為我們是利用微流道的技術,再加上磁珠跟磁場的反應,所以可以把這個所謂的反應時間整個減到10分鐘以內。」

這款血清檢測能夠同時檢測IgM與IgG,能夠檢測疑似無症狀患者,同時確認病患是否已經沒有傳染力,符合出院標準。相較一般的核酸檢測需要耗費四個小時,這款檢測工具只需12分鐘,攜帶、操作方便,適合用在機場、港口等第一線防疫場所,有機會6月在台灣上市。

台灣新創公司執行副總 孫偉芸:「預計是在下周會在意大利,開始更大的一個臨床驗證,如果順利的話,因為我們同步也在準備,就是歐盟的認證,如果順利的話預計是在五月多左右,應該就可以讓產品上市。」

台灣新創公司擁有國際團隊,生化研發基地座落在丹麥,軟硬體研發中心與設備生產則位在台灣,透過跨國技術合作,期盼能協助檢測量能不足的國家地區,對抗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