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4.9億美元合同 通用汽車將生產3萬台呼吸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9日訊】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HHS)週三(4月8日)表示,已與通用汽車公司(GM)簽署了價值4.894億美元的合同。該公司將根據《國防生產法》,在5個月內生產3萬台呼吸機,以支持美國抗擊中共病毒

HHS表示,通用汽車將把生產的救生設備交付給國家戰略儲備局(Strategic National Stockpile,縮寫SNS)。

按照通用汽車的計劃,將在6月1日前交付6132台由美國醫療設備公司Ventec Life Systems設計的VOCSN重症監護呼吸機,並在8月底之前交付全部供貨。HHS將根據需要在全國範圍內部署這些設備。

將近兩週前,川普總統已援引《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命令通用汽車生產呼吸機,這是該公司與政府簽署的第一個呼吸機生產協議。

HHS部長阿扎爾(Alex Azar)在一份聲明中說,通過按照《國防生產法》對合同進行評級,該部門正幫助通用汽車等製造商儘快獲得生產呼吸機所需的耗材,同時確保這些呼吸機通過國家戰略儲備局發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通用汽車已經開始重組其位於印第安納州科科莫(Kokomo)的汽車電子工廠以生產呼吸機,並計劃從4月中旬開始使用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mobile Workers,縮寫UAW)員工作為有償志願者進行生產。這些員工將依照安全措施進行工作,包括保持社交距離、使用防護設備和加強設施消毒等。

據Ventec Life Systems稱,每台呼吸機的價格為16,300美元,低於18,000美元的估計零售價。通用汽車首席執行官瑪麗•巴拉(Mary Barra)此前曾表示,通用汽車將以成本價生產這些產品,通用汽車發言人向福克斯新聞(Fox News)證實,情況仍然如此。

除了呼吸機,通用汽車還開始在其位於密歇根州沃倫(Warren)的工廠生產一級醫用外科口罩,目標是將日產量提高到5萬個。

3月27日,川普曾在推特上表達他對通用汽車的不滿,指責該公司在應對中共病毒危機方面不盡力,並打算抬高價格。他隨後援引《國防生產法》命令通用汽車生產呼吸機,以緩解國內醫療設備不足的壓力。

一週前,通用汽車的競爭對手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mpany)已承諾與GE醫療(GE Healthcare)合作,在7月4日前生產出5萬台呼吸機。福特的生產定於本月晚些時候開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