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響應川普 批世衛領導層「中共辯護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9日訊】譴責世衛組織以中國為中心,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提出,考慮停止資助世衛資金﹐該提議獲得多位參、眾議員響應。聯邦參議員格雷厄姆批評世衛領導層﹐一直充當 「中共辯護人」 。

川普總統週二推文﹐並在記者會上譴責世衛組織,從美國獲取最多資助,卻整天圍著中共轉,在應對疫情中﹐犯下許多錯誤。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我們必須要調查。我們將會研究,研究(是否)結束提供資金。」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co Rubio﹕「世界衛生組織領導層﹐已被中共的影響力和金錢﹐所政治化了。這很不幸﹐因為這一機構本不應有政治色彩。也不應在任何國家脅迫下﹐發表公共衛生聲明。」

同一天﹐美國聯邦眾議員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提出一項決議案,呼籲國會扣留聯邦給世衛組織的資金,直到總幹事譚德塞去職。他表示﹐ 「美國人辛苦的納稅錢,不能被用來宣傳中共謊言」。

美國聯邦參議員 Lindsey Graham﹕「我不會支持給世衛組織資金﹐在目前領導層之下。他們始終在欺騙﹐行動緩慢﹐他們一直是中共的辯護人。」

自從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總幹事譚德塞等世衛高層,不斷替中共站台,掩蓋疫情真相﹐延誤全球應對﹐廣受外界批評。目前已有50萬人在網路平臺連署,要求譚德塞下臺。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執行主任 Marion Smith﹕「譚德塞幾年前被任命為總幹事一職﹐是因為中共大力為其助選。」

世衛組織隸屬聯合國﹐美國是其最大捐助國,分擔會費額度的22%﹐而中共只佔不到8%。此外﹐美國還向世衛組織每年提供大量特定項目捐款﹐2018年總額超過4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