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9天 韓國中共肺炎降至日增39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9日訊】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9日)凌晨新增確診感染中共肺炎降至39例。這是自2月20日的40例以來,韓國確診增幅再次降至40例以下。

韓國當局肯定所有防疫人員及民眾的努力,但也表示可能導致疫情再次爆發的危險因子仍存在,例如境外移入。如這次的新增案例中有23例為境外感染移入,占逾半數;以及在首都圈補習班、娛樂場所等層出不窮的小型群聚感染。

韓國目前累計1萬423例,死亡案例增至204例。韓國至今已篩檢近49.5萬人,其中46萬8779人為陰性,還有1萬5509人正在等待結果出爐。

2020年4月5日,民眾戴著口罩穿過首爾的新村區。(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韓國政府5日宣布,服用退燒藥隱瞞癥狀入境,雖然順利通過機場檢疫,但事後又被確診,將被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萬韓元以下罰款。如果外國人違反檢疫或隔離方針,根據出入境管理法,可被強制驅逐或禁止入境。

韓聯社報導,一名10多歲的赴美留學生自上月23日起出現發燒和肌肉疼痛等疑似癥狀後,服用大量退燒藥,並於次日飛返韓國。因為服用了退燒藥,所以他在仁川機場入境時順利通過檢疫,並前往位於釜山的住處,但次日在釜山被確診,導致乘坐同一航班的20多名乘客被列為「接觸者」。

截至本月3日,因違反隔離措施而被政府舉報的案件多達59起,共計63人。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