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威脅 阿拉伯聯軍與也門叛軍停火兩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9日訊】中共病毒肆虐全球之際,也門(葉門)激進團體「胡塞運動」日前向聯合國提出廣泛全面性意見,包括結束與阿拉伯聯軍的戰爭。為此,阿拉伯聯軍8日宣布,從9日起將停火兩週,以遏止中共肺炎疫情在也門爆發。

截至目前,也門尚未通報確診病例。目前尚不清楚「胡塞運動」(Houthi,青年運動)是否將遵守阿拉伯聯軍的停火決定。胡塞運動掌控也門首都薩那(Sanaa)和北部大多數地區。

聯合國與西方盟邦點出中共病毒帶來的威脅,促使也門叛軍同意再協商以結束戰爭。

胡塞運動發言人表示,胡塞運動已向聯合國提出廣泛全面性意見,包括結束戰爭,以及沙國聯軍對也門實施的「封鎖」。

圖為,2020年3月23日,也門激進團體「胡塞運動」控制的首都薩那,一名消毒人員向街道及建築物噴灑消毒劑。(MOHAMMED HUWAIS/AFP via Getty Images)

聯合國也門特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證實,也門政府以及伊朗支持的胡塞運動提出停火方案。

有關各方料將舉行視訊會議討論這項全國性停火提議,內容包括終止陸海空的敵對行為,各方應確保前線軍隊遵守協議。

圖為,2020年3月23日,也門激進團體「胡塞運動」控制的首都薩那,一名消毒人員向街道及建築物噴灑消毒劑。(MOHAMMED HUWAIS/AFP via Getty Images)

在中共病毒防疫戰中,當前最重要的指令是勤洗手。但在戰火摧殘、醫療系統崩壞的也門,乾淨用水極度稀缺,洗手是令數百萬人負擔不起的奢侈動作。

若這波中共肺炎疫情入侵也門,對這個5年來衝突不斷、被聯合國稱為全球最嚴重人道危機的國家,將造成難以想像的影響。

無國界醫生組織(MSF)在也門、伊拉克及約旦的計劃負責人塞昆(Caroline Seguin)說:「我們非常擔心。我們可以建議他們洗手,但如果他們根本沒有東西可用來洗手呢?」中共病毒進犯也門,將是「一場災難」。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2019年11月提出的「也門危機」報告,也門約2800萬人口中,將近1800萬人無法正常取得安全水源,包括920萬名兒童,且僅有1/3人口能取得自來水。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