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美批准谷歌連接台灣海底電纜 香港部分未放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批准谷歌連接台灣海底電纜 香港部分未放行

谷歌(Google)已獲美國聯邦政府批准,得以在未來半年啟用連接加州與台灣的海底光纖電纜,但連至香港的部分並未過關。在通過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最終文件審查之後,谷歌將在接下來的6個月,使用從美國連接至台灣長達8000英里的「太平洋光纖網路」,至於香港的部分並未啟用,美國司法部致FCC的信件中指出,准許美國與香港間的海底電纜將構成重大風險,嚴重危及美國安全及執法部門的利益。

中共肺炎星巴克:對財務衝擊估將到9月

咖啡連鎖店龍頭星巴克(Starbucks)表示,受疫情影響,預估對公司財務衝擊將持續到今年9月。週三星巴克盤後股價一度下跌4.3%。

德國顧及國安 傳再加強外資併購審查

德國2018年將外資的股權收購審查門檻,從持股25%降至10%,外媒報導,德國政府將基於國安和公共安全問題,收緊外資收購審查,以保護德企免受非歐盟國家投資者的不合意收購。

世界黃金協會前主席:金價將飆升至2萬美元

世界黃金協會(WGC)前主席、加拿大礦商Franco-Nevada董事長拉頌德(Pierre Lassonde)8日大膽預測,隨著金價將接近道瓊工業指數的水平,應該還會飆升至更高的水平,甚至在2到5年後一路飆升至2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