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疫情前線:4月6日疫情概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7日訊】加拿大週一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為1.2375萬人,新增1092病例,死亡增加人數35,總死亡達208,其中安省確診人數增加了309人與13死亡,總確診4347人,132死亡,而魁北克的確診人數為8580人,死亡121人;美國確診人數達到363,424萬人,死亡10,764人,排名其後的是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國。

魁北克與安省的確診人數持續大增,4月5日魁省增加了947例,醫護人員告急。聯邦決定調動軍隊,應對疫情蔓延。

加國上週五確診一最年輕病例,來自亞省一位20多歲女性。據悉,加拿大33%的新冠病毒患者年齡在40歲以下。

週一,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表示,除了採取社交距離外,民眾戴非醫用口罩可阻止病毒傳播,保護他人,但她強調戴口罩不一定免受感染。因此,她呼籲大家將醫用口罩留給醫護人員和病人。

卑詩最新疫情

根據4月6日省衛生官亨利醫師公布數據,卑詩新冠肺炎(中共病毒)確診人數,過去兩天新增63病例與增1人死亡(社區死亡),卑詩確診人數達1266人,39人死亡,783已經恢復,140人在院治療,72人處在重癥監護中,其中210例確診病例與21家長期護理中心相關,周一發現監獄的第三例確診病例。目前因為受疫情影響,Okanagan懲教中心釋放了部分在押犯人。

確診人數中,溫哥華沿海衛生局586例,菲沙衛生局450例,溫哥華島衛生局79例,內陸衛生局128例,北部地區衛生局23例。大溫兩超市員工被確診:FreschCo的一名員工被檢測為新冠肺炎(中共病毒)陽性;King Edward Ave的Safeway藥房一員工也被確診。

加拿大獨立雜貨商聯合會(the 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Grocers)副主席表示,由於中共病毒(型冠病毒)導致了商店的成本底線被打破,牛肉和其他雜貨的價格已經開始上漲。

受疫情的牽連,卑詩牛肉、農產品等價格普遍出現上漲:一方面是因為加元較低(與低油價有關),從美國等進口商品更加昂貴;加上消費者搶購導致的供應鏈跟不上,也促使價格上揚;商家不得不增加成本,改進防疫措施等,比如更嚴格的消毒、增強安全防范與規程、增加工資等,也迫使價格上漲。

責任編輯:豐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