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好市多公佈最新財報,3月份淨銷售額比去年同期上升12%。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美國民眾大量採購生活必需品,帶動好市多2月銷售成長14%,網絡銷售部分也有23%的增長。被零售業顧問公司評價為零售業品牌表現最強健的業者之一。

2.連鎖餐飲業大品牌麥當勞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出現銷售大幅下降。麥當勞在今年1,2月業績穩步上升,但3月銷售額突降22%。主要歐洲國家的麥當勞門店現在處於關閉狀態,美國麥當勞只保留外賣服務。中國麥當勞雖然恢復營業,但仍然受到需求下降的影響。

3.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計劃5月4日恢復美國旗艦廠的生產。而豐田汽車將停工時間延長兩週後,也準備在5月4日恢復美國工廠的生產。其它汽車製造公司恢復美國工廠生產的時間,基本都定在5月初。

4.世貿組織最新報告指出,受到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今年全球貿易可能出現大崩潰,甚至是二戰以來最嚴重的一次。WTO認為樂觀估計,全球商品貿易量將縮減13%,全球的GDP會萎縮2.5%。但悲觀估計,貿易下跌幅度恐怕會達到32%。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