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線】台灣要求譚德塞道歉 武漢再現行人倒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0日訊】中共肺炎病毒席捲全球,據公開數據,截至4月9日,全球已超過159萬人感染、9萬5000人死亡。印度人抗議中共病毒;在俄華人返國,黑龍江趕建方艙醫院;美歐疫情持續延燒,美國總統川普回嗆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政治化」;譚德塞惱羞成怒轉而抹黑台灣,台灣外交部要求譚德塞澄清道歉。病毒發源地武漢4月8日解封當天,黃鼠狼上街,傳有人倒地。

大家好,今天是4月10日,星期五。歡迎大家來到《疫情最前線》。

武漢大智路華為門前有人倒地

4月8日武漢解封。然而有網傳視頻顯示,當地大智路數碼港,又出現行人倒地的情況。倒地者的位置在當地華為店鋪的門口。

知情網民稱,警察和防疫人員都緊急趕到。

視頻拍攝者說:「這大智路來不得,倒了一個,倒在這。」「我的天啊,倒了,動都不動。」

知情網民發出該照片,顯示此人倒在華為店舖門前。

對此,網民說:「武漢疫情根本沒控制住啊。」「根本沒有完全控制住就說要解封,說零增例是假的。」

不過,江岸區政府官方微博很快發出「闢謠」稱,該人是「醉酒倒地」,但外界仍保持懷疑。有網民說:「官方闢謠你懂的。」

同在武漢解封第一天,很多市民在江漢路目睹了驚奇的一幕:一隻黃鼠狼不僅不怕人,大搖大擺地走上街頭,甚至還大著膽子向路人「討飯」。

視頻中,黃鼠狼還時不時地站起來,兩隻前爪端在胸前,不少市民紛紛圍觀拍照並拿出食物餵它。有網友表示,「隔離兩個月,老鼠都少了,小黃一定餓壞了!」

印度人手舉火把 抗議中共病毒

最近,中國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發出最新警訊,表示「若非洲、印度的疫情大爆發,會是一場人類的災難。」

事實上,過去一週印度疫情確實持續惡化。

中共病毒已從印度城市的高檔地區和高層建築,移到了孟買的貧民窟,感染情況處於快速上升階段。

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國,人口相當密集。而貧民人口1.7億人,占印度總人口的12.67%。在貧民窟內,沒有獨立的空間進行隔離,而50美元左右的病毒檢測費用,也令底層社會人士難以負擔。

國際社會普遍擔憂,印度疫情有可能發展到比意大利還嚴重的程度。

有網絡視頻顯示,憤怒的印度人用這樣的方式來抗議這種外來病毒:成群的人手舉火把,高喊「中國病毒滾回去!」

在俄華人返國確診數翻番 黑龍江趕建方艙醫院

在俄羅斯,中共病毒疫情也趨於嚴重,大量在俄華人被迫回國。中共官方數據顯示,最近兩天從俄羅斯返回中國的華人確診病例翻番。黑龍江綏芬市則正在連夜趕建方艙醫院。

《廣州日報》等多家大陸媒體報導,4月6日,黑龍江綏芬市開始夜以繼日建設方艙醫院。這座由辦公樓改建的方艙醫院,位於黑龍江綏芬河邊境經濟合作區,預計可提供六百餘張床位。

報導說,4月8日晚,百餘名建設者正在搶工建設方艙醫院,預計兩天後正式啟用。

據中共媒體報導,黑龍江省4月8日0時至24時,發熱門診的診療人數達1051人。全省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0例,均為中國籍,從俄羅斯輸入;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23例,均為中國籍,從俄羅斯輸入。

黑龍江省衛健委4月7日通報的數字為:4月6日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0例,均為中國籍,從俄羅斯輸入;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2例,均為中國籍,從俄羅斯輸入。

對照上述兩個通報的數據可見,兩天時間,從俄羅斯輸入到黑龍江的確診病例翻番。從俄羅斯輸入的無症狀感染者上漲十倍多。不過,中共官方的數字被外界普遍質疑嚴重縮水。

目前俄羅斯確診累計達8,672例,死亡累計63例。僅4月6日單日,確診病例就增加近1,000人,其中的591例確診出現在莫斯科。

從4月7日起,中俄黑龍江唯一開放口岸黑龍江綏芬河被正式關閉,中俄陸上通道徹底隔絕。

韓國60多人病癒後復發

韓國的疫情近期稍有緩解,但由於出現60多起痊癒出院後、再度被確診的病例,韓國政府一再提醒民眾注意防疫守則,保持社交距離,並加強對海外入境者居家隔離的管理,防止疫情再度擴大。

截至4月9日0時,韓國境內共確診10,423人,死亡204人,痊癒6973人。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8日表示,包括大邱、慶北地區在內,境內共出現60多起痊癒出院後再度被確診的病例。當局表示,二次確診的患者,應該是殘留在體內的病毒「復活」所致,而且多例在解除隔離後很快再度出現症狀,住院隔離的部分患者檢測結果也是時陰時陽。

分析稱,可能由於患者的免疫力下降,導致體內殘餘的少量病毒再次發揮作用,且未完全形成抗體。

儘管疫情初期就出現了多名無症狀感染者,但中共在4月1日才首次將無症狀感染者列入統計數據,而此前,韓國已出現多名確診的無症狀感染病例。

川普回嗆譚德塞才是政治化

8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晚間在記者會上,暗指美國總統川普放話中斷對WHO的金援是「把病毒政治化」。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在8日的白宮記者會上,再次砲轟世界衛生組織,說世界衛生組織才是政治化,凡事都以中共為中心,對世界不公平。

「所以當他說政治化的時候,他才是政治化。」川普總統說,「我不敢相信他居然敢談政治,看看他們與中共的關係。」

川普表示,美國去年捐助世衛組織4億5200萬美元,而中共捐助的資金為4200萬美元,世界衛生組織凡事依照中共的方式做,這不對,也不公平。

之前,美國總統川普在7日強烈譴責世衛(WHO)拿美國大筆資金,卻圍著中共轉,在每件事上都偏袒中共,還做了很多錯事。他說,美國將查看對世衛資助的事情。共和黨籍眾議員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等多位美國國會議員也揚言凍結WHO捐助預算,直到世衛領導階層對疫情負責,或譚德塞下台為止。

譚德塞指控台灣攻擊 台外交部要求澄清道歉

8日,譚德塞在WHO日內瓦總部的例行記者會上,針對記者提問美國總統川普抨擊WHO把疫情「搞砸了」一事,譚德塞惱羞成怒轉移焦點,突然連番指控台灣及台灣外交部對他人身攻擊已超過3個月,他再也不能忍受。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9日發表嚴正聲明,對WHO總幹事譚德塞對中華民國政府進行莫須有的指控表示強烈遺憾與抗議。

外交部強調,台灣是成熟及高素養的先進民主國家,絕無鼓動國人針對譚德塞進行人身攻擊的情況,更不可能發表任何種族歧視言論。對於譚德塞受歧視言論攻擊,台灣感到遺憾;台灣2,300萬人受到國際衛生體系政治性的嚴重歧視,因此感同身受,譴責任何形式的歧視與不公。

外交部表示,曾經特別在2月9日的新聞稿中,提醒支持台灣參與WHO的個人或各國團體應以理性方式,敦促WHO協助台灣完整參與國際醫衛及防疫體系。至於國際網路上有身分及國籍不明網民批評譚德塞處理中共肺炎疫情的表現,相關言論與中華民國外交部無關,也非中華民國外交部能操控。

台灣外交部強調,WHO及譚德塞作為最重要國際醫衛組織及其領導者,面對中共肺炎的疫情,本應接受世界公民的理性監督。譚德塞未經查證,無端對台灣發出的不實指控不僅與事實不符,也對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造成嚴重傷害,類此誣衊行為,極不負責,中華民國政府要求譚德塞立即更正其毫無依據的指控、立即澄清,並向台灣道歉。

外交部指出,譚德塞身為WHO最高負責人,本應廣納各方參與,然而,譚德塞不僅將台灣排除在外,甚至未經查證即對台灣抹黑造謠。台灣再度呼籲譚德塞揚棄政治偏見,回歸中立與專業立場,邀請台灣完整參與對抗疫情的所有會議及機制,並恢復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以保障台灣及全球人民的健康福祉。

北韓稱檢測709人無感染 外界指1月底疫情爆發出現死亡

據路透社報導,北韓已對709人進行了PCR檢測,而北韓一直堅稱該國沒有出現新的中共病毒病例。

世衛組織平壤總幹事埃德溫·薩爾瓦多(Edwin Salvador)向路透社記者表示,收到北韓衛生部的疫情週報,截至4月2日已對709人進行了檢測,其中包括11名外國人,對其中509人隔離,其中有2名外國人。目前還沒有發現感染者。

薩爾瓦多透露,今年1月,中國提供了PCR檢測工具,世衛組織協助提供了防護設備。

據脫北者經營的韓國網媒《每日北韓》(Daily NK)報導,今年1月底,北韓爆發了一場疑似中共病毒的疫情。在與中國接壤的平安北道、新義州和義州,接連發生不明原因的高燒死亡事件。同時在首都平壤,據說有數名從中國回國的留學生出現感染症狀,還出現死亡。

有北韓軍隊內部人士向《每日北韓》透露,3月3日軍隊醫療部門向最高司令部報告,1至2月有180人死亡,3700人隔離。

日本「時事通訊社」4月1日引述北韓內部人士透露的消息,平壤、平安北道、平安南道和平壤北道等地有1.6萬多人被隔離,其中感染死亡人數已達260多人。

報導說,北韓採取了最嚴酷的防疫措施,對違反防疫措施者,最高可處以死刑。

淙熊也洗手防中共病毒?

節目的最後,輕鬆一下,來看一個可愛的小動物是如何防中共病毒的。

防疫期間除了戴口罩還要勤洗手。網絡熱傳一個視頻,中共病毒能夠跨物種傳播的消息震動了動物世界!這隻淙熊外出後,回到家立即按照專業人士的建議認真地洗手!

在它面前擺著兩盆水,一盆清水,一盆肥皂水,它反覆在不同水裡清洗雙手的樣子,令人忍俊不禁。

點閱【疫情最前線】系列文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