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三號火箭載衛星升空 秒速爆炸墜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0日訊】日前,中共在四川省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印度尼西亞衛星,在上升後不到50秒就爆炸墜落。此前,中共當局的長征七號改中型運載火箭剛剛發射失敗不久。

據中共黨媒報導,4月9日19時46分,中共在四川省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發射印度尼西亞PALAPA-N1衛星,但在點火發射後,火箭三級飛行工作異常,根據測量數據監視判斷,目前火箭三級及衛星殘骸已墜落,衛星發射失敗

大陸微博帳號「China航天」當晚發布現場影片顯示,火箭升空約50秒後,在高空處開始發出螺旋狀的煙霧,接着燃燒中的殘骸緩緩墜落,但PO文帳號不知是火箭失事,還清楚介紹火箭資訊,並寫道「預祝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據報,PALAPA-N1衛星是印度尼西亞向中共採購的第一顆商業通信衛星,將在軌接替PALAPA-D衛星,主要用途是為印度尼西亞及中東地區提供廣播通信、企業服務、個人移動通信等業務服務。衛星起飛重量5550公斤,在軌服務壽命15年。

此次衛星發射失敗,引起網友紛紛熱議:

「不幸被我言中,中共國以後不會再有火箭發射成功了。」

「中共的長征三號火箭發射再次失敗!假!大!空!的中共放衛星的技術再次震撼了世界!」

據統計,這是不到一個月內中共火箭發射第二次失敗了!

中共黨媒稱,3月16日晚9點34分,長征七號改中型運載火箭,在文昌航天發射場實施首次飛行任務時,火箭發射升空後,在飛行過程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敗。

中共火箭發射頻頻失敗

2016年9月1日,在山西太原發射的高分10號偵察衛星因長征四號乙故障發射失敗,火箭殘骸於當天中午找到並被軍方回收。

2017年6月19日0時11分,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於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火箭三級工作異常,衛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

2017年7月2日,海南省文昌航天發射場實施的中共長征五號遙二火箭飛行任務中,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利,星箭墜海。

中共運載火箭技術專家於2018年2月罕見披露,中共航天發射面臨着火箭衛星成本高、發射周期長、質量控制不穩定等諸多問題。耗時10年研製的長征五號「被寄予了特別多的期待」,由於發射失敗,帶來了巨大不利影響。

2019年12月27日晚,中共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進行第三次發射,中共官方首度公開2017年第二次發射失敗的影片。

官方稱,第二次發射失利不僅損失數十億元人民幣,還導致6項航天計劃被推遲,包括東方紅五號衛星平台、「嫦娥五號」月球採樣、長征五號乙火箭、天宮空間站建設、螢火二號火星探測器以及大型巡天望遠鏡。

俄媒曾披露長征五號兩次發射失敗的深層原因,是因為中共運載火箭使用的發動機剽竊了蘇聯的火箭發動機技術,但中共至今仍缺乏解決火箭發動機問題的能力,還要向俄羅斯求助。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 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