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衛視記者說自己來自台灣 被小粉紅批「台獨」【西岸觀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0日訊】昨天的白宮疫情簡報會上,又上演了一出中共大外宣露餡的戲碼。當一名亞裔記者提問時,川普再次警惕的問了句,「你來自哪裡?」記者回答說自己來自台灣,川普說很好。顯然對川普來說,更歡迎來自台灣的媒體,勝過來自對岸中國大陸的記者。這個對話在網上曝光後,網友們發現這名記者所屬單位其實是中共黨媒上海東方衛視

網友查證,這名記者叫張經義,確實是台灣人,擁有台灣政大新聞、阿拉伯語雙學位,紐約大學國際關係專業碩士,在媒體圈以首位獲得美國白宮官方、白宮記者協會「雙重認證」的中文記者為人所知,也是目前「唯一搭過美國總統專機的中文媒體記者」,並以採訪白宮的所見所聞出版了《白宮義見》一書,也曾上過台灣廣播節目、雜誌專訪,

中國百度百科的資料顯示,張經義2010年加入鳳凰衛視,擔任駐華盛頓的記者;2011年正式被錄取為白宮外國記者團第13為成員,也是首位中文媒體成員,後來還當選了白宮外國記者團的副會長;2014年7月加入上海東方衛視,擔任駐白宮記者。

中共媒體記者說自己來自台灣,不敢說自己來自中國,這讓中國小粉紅們異常氣憤,痛批張經義是「台獨份子」。在台灣也引起網友正反辯論,有人認為張經義是在回答自己的國籍,因為他的確是台灣人;但是對於川普來說,問的應該是你是來自哪家媒體,而在新聞現場,記者也通常會說明自己所屬媒體單位,而非國籍。但是張經義卻避稱自己是東方衛視的特派記者,而是說「代表外國記者團」提問。有分析說,他或許是想避免因中國因素導致問題失焦,不想重複前幾天鳳凰衛視記者所引發的中共大外宣打入白宮的爭論。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