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任志強傳出最新消息 大陸網民熱議

4月7日,因發文抨擊習近平已失蹤近一個月的知名地產商任志強終於有了消息。北京市西城區紀委監委稱,他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儘管這條新聞出來後,大陸門戶網站、微博平台等均禁止了該新聞的有關評論,但網民們仍利用各種方式拐彎抹角的表達對「任大炮」的敬意和對中共迫害他的極度不滿。

有人說:「功成名就,富甲一方,面近七旬,捨身取義,這就是真脊梁,儘管土匪會對任總各種侮辱,各種經濟問題,生活問題,政治問題的污名,各路牆奴爬蟲會充當打手,但烏雲遮不住,青史定留名。任總,保重!」

有人說「任何一個有正義感的人會支持任大炮,這與他體制內黨員無關,因為他挑戰的是倒退折騰。」

還有人於武漢解封的當日在朋友圈發了一張任志強的照片,並說:「圖中的這個人何時也能解封?」

「中國數字時代」網站的編輯收集了更多網民的評論:

@ton*****6037:任志強被宣布正式接受紀委監察委調查,是一個標誌:1、所有希望回到鄧小平路線給中共續命的幻想徹底破滅;2、體制內外一大批政商人士企圖促使今尚走上改良道路的努力徹底失敗;3、紅二代敢有異議者,「免死鐵券」一律作廢。4、所有人靜待末日列車狂奔到底解體。

@Aurangzeb_1729:任大炮終於被橄欖了。微博相關新聞評論區已全部近平,之前任志強,相關新聞評論區也已大部分無法查看。圖2為碩果僅存的幾個往期新聞評論區之一,有很多今天才順藤摸瓜爬過來評論的用戶。這樣看來,《1984》中真理部不斷修改過去的書籍文獻及新聞報道以符合當下要求的做法,ccp是當成說明書來用了。

@Todd*****nard:【大炮啞火】又一個說真話的人倒下了!

@real*****1949:開始羅織罪名,不過這次可能不同,會加速中共內部的分裂。

@srp*****tf:微信圈又瘋傳:叫志強的,都命不大好,比如遲志強,比如浦志強,再比如任志強…所以有首歌「愛憎分明不忘黨,立場堅定鬥志強。」 ———看起來挺有稻理的

@萌萌*****W:重判的話就有點57年的味道了,改良派的黃昏。看看如何發展。

@b*****rk:公開化說明結果已經出來了,現在只是在走流程而已。難道還有可能「接受紀律檢查」和「監察調查」之後沒有問題麼?我傾向於暫時大炮的後台是暫時退讓了,但大炮估計也是「死罪可免活罪難逃」。

@Me*****Lee:微博上過去包含任志強的微博都關閉評論和轉發了,這次的通搞微博都一禁評。

@LQ***68:拋開億萬富豪地產商、紅二代的體制既得利益者的標籤,其實更喜歡他的木匠和公眾人物的形象,以及「任大炮」的稱呼。 ——致敬任志強

@lia****han:【公道自在人心!】中共做事從來不敢見光,北京時間的4月7日晚間10點在中共的紀檢委網站掛出任志強被審查的通告。這個消息瞬時引爆網絡,黨內外、海內外輿論譁然。人們都知道任志強為什麼被陷牢籠,人們以各種方式發出聲音:聲援任志強!

接下來,北京將如何處置任志強還有待觀察,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任志強事件」是中共在急速倒退的末路上狂奔的一個標誌,也意味著歷史留給習近平和中共的時間不多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