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國之音」淪為中共喉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0日訊】美國白宮9日罕見批評官方媒體「美國之音」,稱「美國之音」已經淪為中共的喉舌,替隱瞞疫情的中共做宣傳,甚至用中共政府的假數據製作圖表,與美國死亡數比較。浪費美國納稅人每年2億美元的稅金。

自由時報10日報導,白宮9日在其每日簡報(1600 Daily)以「『美國之音』花你的錢為威權政權代言」為題,指「美國之音」是由美國納稅人資助的全球新聞網路,它每年花費約2億美元向全球人民「講述美國的故事」和「清晰有效介紹美國的政策」,但是「美國之音」經常為美國的對手說話,而不是為美國公民說話。

文中指出,在中共肺炎大流行疫情中也是如此,中共隱瞞疫情,導致這種致命的病毒在全球各地蔓延,記者應該報導事實,但「美國之音」卻放大北京的宣傳強度,它在本週稱中共武漢封城是成功的「典範」,已被世界許多地方仿效,並在推特上貼出中共慶祝封城結束的燈光秀影片。

白宮表示,更糟的是,「美國之音」甚至領先其它美國媒體,用中共政府的統計數據製作圖表,將武漢肺炎的中國與美國死亡數進行比較,但正如情報專家所說,根本無法驗證中共公布數據的準確性。除了中共肺炎的報導之外,「美國之音」還特別報導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的推文,為其宣傳威脅美國內容,以及分享俄羅斯的反美影片。

對此,中國知名民運人士王丹在推特上說,「美國白宮發表正式聲明,斥責美國之音的報導有所偏頗,意指偏向中國(中共)。白宮以這樣的方式指責下屬機構,非常罕見,相當令人震撼。這裡當然有過去的糾葛,但更大的原因應當是現在中美之間圍繞疫情問題的相互指責。中美外交大戰,愈演愈烈。」

「美國之音」成立於1942年2月,是美國政府對外設立和資助的國有非軍事國際廣播宣傳機構,由美國國際媒體署管理,旗下擁有廣播電台與電視台,總部座落在首都華盛頓,設立宗旨之一是「代表美國」。

針對白宮對美國之音的指責,海外民運人士唐柏橋在推特上表示,「白宮怒了,這種以正式聲明的方式嚴厲批評美國之音在歷史上應該屬於首次!聲明嚴正指出,美國之音越走越遠,已經站到美國人民的對立面!這幾年來我一直在大聲呼籲調查美國之音中文部。我堅信這個每年花掉美國2億美元納稅錢的機構遭到了中共嚴重的滲透,已經淪為中共隱形的文宣打手!是時候採取行動了!」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