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數據去哪了?美或撤銷中國電信運營許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1日訊】週四,美國司法部宣布,基於法律和安全考慮,美國政府多個部門支持,禁止中國電信集團在美國市場營運。外界評論認為,中共在全世界的擴張,讓各個國家都感到了威脅。目前,國際社會越來越認清,抵制中共勢在必行。

4月9號,美國聯邦司法部宣布,美國國防部、國土安全部和國務院等機構,向美國通信委員會提出建議,吊銷並終止中國電信集團美國公司China Telecom(Americas),在美國市場營運許可

這些部門一致認為,中國電信在美國的運營,涉及重大的國家安全和執法風險。原因包括:中國電信集團很容易受「中共政府的利用、影響和控制」。

其次,中國電信在美國運營的性質,為中共提供了進行惡意網路活動的機會,令經濟間諜活動有機會在美國竊取經濟信息,干擾美國的通信。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事實上在這些年當中,有特別特別多的中國的(公司)也都在美國市場,被美國的司法部門進行了調查,將近有三十多家中國的高科技的領域,也在美國受到了調查、制裁,還有各種各樣的限制。」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披露,很多在美國的中國高科技公司背後,都有中共的身影,都存在極大的安全風險。

張健:「美國所有的部門,執法部門,情報部門都在問的問題,你的數據去哪裡了?你怎麼保護個人的安全?所以美國是有法可依的。這些東西好像是看不見摸不著,但是它對美國人非常重要,瞞得了一般的老百姓,但是瞞騙不了美國的政府機關,所以司法部這次這樣的一個舉措,只是在對中國這些高科技的企業在美國的打擊的環節之一。」

據公開信息顯示,中國電信集團的美國公司總部,設在美國佛吉尼亞州的赫恩登(Herndon)。該公司網站稱,他們在芝加哥、達拉斯、洛杉磯、紐約等地都設有辦事處,並在全球110多個國家,提供綜合通信和信息技術服務。

但去年9月,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和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曾要求聯邦通信委員會,考慮禁止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在美國運營的批准。理由是:中共可能會藉此對美國政府進行間諜活動。

前大陸公民記者、網路工程師周曙光:「中共在全世界的擴張讓美國或其他國家感受到了威脅,並且中共它一向是善於說謊,善於欺騙,善於鑽空子,善於挑戰別人的法律,所以全世界對中國的信任越來越少了。全世界都在認識到中共的這種威脅,開始了自己的去中國化的這個過程,不想把自己的國家安全,經濟安全綁定在中共的身上。」

前大陸公民記者、網路工程師周曙光表示,現在國際社會越來越清醒的認識到,被中共綁架是一件糟糕的事情,許多國家都在擺脫和抵制中共。

另外,除了中國電信與中國聯通之外,另一家中共電信企業──中國移動從2011年開始,就申請進入美國市場,試圖擴展網絡業務。

不過在去年5月,美國通信委員會以投票5比0的結果,一致反對並否決了中國移動的申請。

張健:「這些企業好像都似乎沒有各種各樣的關聯,但是他在美國運營了之後,也在美國形成了一個中國內部的企業網,這個網路在美國一旦搭建成功了以後,它在美國能獲得的資訊,就是幾何級別的一個增長,這是美國最擔心的一件事,同樣也是美國人民每一天都在擔心的。」

張健表示,他相信在未來,還會有更多中共企業被美國政府抵制,最終的結果很可能就是,中國的很多高科技產業鏈會斷送在美國。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