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敦促 終止中國電信在美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1日訊】週四(4月9日),美國司法部和幾家聯邦機構共同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發出呼籲,敦促其撤銷中國國有公司中國電信在美國提供電信服務的授權。

司法部宣布,由該機構牽頭,經國防部、國土安全部和商務部等部門共同調查,確定中國電信的美國子公司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執法構成了重大且不可接受的風險,並建議吊銷其經營許可證。

此舉正值美國加強對中國(中共)企業所構成的安全威脅進行審查之際,包括在電信領域。上週,川普總統發佈行政令,要求成立一個委員會,負責審查希望參與美國電信網絡的外資企業所引發的事關國家安全的擔憂。

去年5月,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美國企業與中共電信巨頭華為公司做生意。美國官員擔心,該公司的設備可能被中共政權利用,從事間諜活動或破壞通訊網絡。

司法部表示,最新的建議是基於一系列擔憂,包括中國電信容易受到中共政權的利用、影響和控制。

司法部還指出,該公司美國業務的性質是為中共政府所支持的行為者提供「參與惡意網絡活動」的機會,這些活動使得針對美國的經濟間諜活動、破壞和誤編路由成為可能。

司法部強調,該公司未能遵守2007年與該部門達成的協議條款,但未進一步提供細節。

該部門還稱,中國電信沒有向美國政府正確提供其美國用戶檔案的存放地點,令人擔憂是誰有權訪問這些記錄。該公司也未能提供其涉及網絡安全的準確消息,因此美方擔心,該公司是否符合美國的網絡安全和隱私法。

聯邦通訊委員會的一名發言人在一封電郵中表示,該機構正在調查此事,他們歡迎行政機構的意見,並將仔細審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