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遭胡錫進領頭圍攻 崔永元看不下去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1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失控,困在疫區武漢的作家方方,每天記錄的封城日記受到熱捧,近期,《方方日記》被譯為多種語言在海外出版發行。然而,方方卻因此在國內遭到左派攻擊。連沉寂多時的前央視名嘴崔永元也看不下去了,站出來為方方出謀劃策。

封城76天的疫情爆發地——武漢於8日解封,當天記錄了武漢封城故事的《方方日記》英文版和德文版在網上開始預售。

出版社官網顯示,《方方日記》英文版譯名為《武漢日記》(Wuhan Diary),由全球最大的出版商之一哈珀·柯林斯集團(Harper Collins)於8月18日發售。

其電子版則將於6月30日發布,目前正在亞馬遜官網上接受預購。而方方日記德文版的中文譯名稍有不同,名為《武漢封城日記》,將由德國著名出版社霍夫曼坎普(Hoffmann und Campe)出版。

方方從1月25日,也就是武漢封城後的第三天,開始寫「封城記」,隨後兩個月裡幾乎從未間斷。3月24日,她以「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為題,寫下了武漢封城62天後的第60篇日記,宣告收筆。

早在方方開始動筆時,就有不少五毛、小粉紅批評她在傳播負能量,而《方方日記》在海外發行的消息更是引發中國國內左派的討伐。

中共極左翼網站《紅色文化網》9日刊登的一篇文章,把《方方日記》在全球發行,形容為「歐美的一把屠刀」。

官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也於8日在微博聲稱:《方方日記》散發不是什麼好味道,不是正能量。

方方當日也在微博上說,她遭受的人身攻擊,「我現在說什麼都被叫罵,真是領教了網絡暴力。極左勢力實在厲害,而且強大!」方方說,目前網上對她的討伐像極了文革,並把攻擊她的人比作輪番傳染他人的「病毒」。

方方日記被譯成英文版,將於8月18日在全球上市。(網絡截圖)

4月10日,法廣刊發題為「方方日記將在美出版 遭遇甩鍋者群攻」一文,質疑對一位真實記錄武漢人封城之下的悲情遭遇的作家發動這番攻勢,令人詫異。

文章說,如果把這場巨大的攻擊形容為一處戰狼之舞,領舞的就是胡錫進

北京獨立媒體人高瑜說,「方方日記」出海再次遭到國內左翼人員的狂轟濫炸,恰恰體現了她文筆的真實性。正因為方方寫出了武漢防疫過程中的一些陰暗面,所以就遭到了左派的攻擊,而這些人慣於用謊言為當局塗脂抹粉。

廣東網絡作家、獨立中文筆會會員野渡表示,方方畢竟是中國的體制內人士。儘管她在日記裡表達了一些立場,也不過是反映了一些「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表面問題。連這種「改良派聲音」都會被殘酷打壓,充分體現了中國人言論自由的匱乏。

野渡說,中共當局現在急於把疫情的起源地和官方的責任從歷史和輿論當中抹殺,所以方方只說出表面問題的文章仍然難以獲得輿論場的立足之地。

方方本名汪芳,畢業於武漢大學中文系,曾任湖北省作家協會主席。

圖為中國武漢作家方方(微博圖片)

值得關注的是,面對方方受到左派的強攻,沉寂多時的前央視名嘴崔永元看不下去了,站出來為方方出謀劃策。

曾遭受過網絡暴力的崔永元說:「從目前來看。對方是全序列出動了,換句話說,指揮部都上陣了。這一輪干不倒你,就只能動用官方媒體了。我曾有幸一週之內被150多家官方媒體圍毆。除官方媒體外,上述系列分三個梯隊。」

第一梯隊是地痞流氓,典型代表是司馬三雞。只要有錢,什麼都干。它在微博上的設置都是交錢就可以罵它。這個梯隊已經喪失了公信力,它們對你的名譽造成不了什麼傷害,重要的是噁心。心態變壞。大部分文人也都束手無策。

你和它做任何解釋都無意義,你選擇和它對罵,你輸了:「你終於變成了你討厭的那種人」。

第二梯隊是「網上所說的垃圾人」:「如果選擇和垃圾人開戰,必須想明白兩點,一是只有開戰沒有停戰,它們會一輩子粘上你。你願意嗎?你做好準備了嗎?你做任何事情它們都會摻和進來,攪局和拆台,讓你永世不得安寧。二是必須降低身段和格調,使用污言穢語,這是這個戰場通用的武器。」

崔永元還以過來人的身份提醒方方,不要疲於應付在網上攻擊她的「梯隊」,目前「只是身處戰爭早期,千萬不要盲目開槍,要節省彈藥。」

崔永元曾曝光娛樂圈「陰陽合同」逃稅黑幕,並與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聯手曝出最高法院千億礦產案卷宗「丟失」案,揭露最高法院有「內鬼」,而被當局消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 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