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艘075兩棲攻擊艦起火 濃煙沖天(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1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之際,各國正疲於防疫工作,中共近日卻在南海動作頻頻,外界懷疑中共想趁疫情混亂之機,在南海挑起事端。在此敏感時刻,4月11日上午,港媒爆出消息,中共軍隊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突然發生起火事故,現場濃煙沖天,船尾被燒得焦黑。

香港01報導說,中共海軍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於4月11日在上海滬東中華造船廠發生火災。

當日上午,推特和百度貼吧「航空母艦吧」均有網友上傳075型兩棲攻擊艦起火的照片,視頻和圖片可見,軍艦從船中央至尾部都冒出了沖天的滾滾濃煙,大火熄滅後,還可以看到船尾被燒得焦黑。

相關消息引起網友們熱議,大陸網友紛紛擔心軍艦內部不知燒得怎麼樣了,還有人說,這樣的火勢,恐怕裝配工程要延遲1年以上了。但相關消息大陸網絡上迅速遭封殺,目前微博上已找不到相關消息。

港媒稱,這艘着火的075艦於2019年9月25日正式下水,目前該軍艦正在艤裝(靠岸裝配)。此次大火,恐怕會延遲該艦的交付時間。

稍早前的視頻顯示,075二號艦整體已成型,且塗刷上海軍灰,下水在即。有專家稱,075艦預計排水量達36000噸,可搭載28架直升機。有觀點認為,075艦是為台海作戰準備的。

據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網站去年9月報導,兩棲攻擊艦結合了直昇機航母和船塢登陸艦的功能,可以部署登陸艇、氣墊船、直昇機和垂直/短距離起降的戰機,也可以運送幾百名士兵或海軍陸戰隊隊員。

報導說,由於中共沒有可以垂直/短距離起降的戰機,它目前不會把075型兩棲攻擊艦當航母來使用,但這艘戰艦可能會被派往南海執行任務。

報導引述美國國防部所發表的2019年中共軍力年度報告說:「中共在兩棲船艦戰力的投資顯示,它有發展遠征作戰能力的意圖。」

依據這份報告,即便擁有比較大型的兩棲攻擊艦隊,中共也難以在傳統的入侵戰爭中擊敗台灣。

自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之後,中共趁各國疲於防疫之機,派出軍艦在南海動作頻頻,多次繞台進行挑釁威嚇。外界認為,中共企圖以外部衝突來化解國內因疫情而導致的混亂和矛盾。

中共軍隊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突然發生起火事故。(推特圖片)

如今中共兩棲攻擊艦隊着火,網民紛紛嘲諷:

「這兩棲艦厲害,還沒出戰,就把全世界的下巴都驚掉了,黃俄威武!」
「這是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偉大戰術,通過船艦自焚的方式,讓美國全體官兵的下巴掉落,中共又成最大贏家。」

「真是流年不利,看來天滅中共真的要成為現實了。」
「火箭掉,軍艦焚……接下來是鷹犬死,隨從散,惡黨亡,清算始。此戲徐徐展開。」

中共軍隊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突然發生起火事故。(推特圖片)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