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廣州官方通報:三元里查出上千黑人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2日訊】日前廣州三元里黑人聚居區爆發疫情,當局對黑人祭出歧視性防疫措施,進行大規模排查。網傳當地官方通報稱,已有至少一千多黑人核酸檢測陽性

4月11日,網絡上傳出一份蓋有「廣州市諾蘭精細化工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的公司內部通知。通知稱,根據(官方)最新防疫通報,4月10日,在白雲區三元里、越秀區礦泉街對非洲籍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有一千多人為陽性,正在進行隔離。期間也有大量非洲籍人員逃離。

通知要求公司員工及家人加強防範,看到非洲籍人員即告知村委會。

網傳諾蘭精細化工內部通知,4月10日有一千多黑人核酸檢測陽性。(網絡圖片)

該通知所述內容目前尚未得到官方證實。經查,諾蘭精細化工確實坐落在廣州市白雲區,是一家專門從事化妝品研發銷售的大型集團企業。根據廣州官方此前通知,當地已有6千多名外籍人士被隔離。

早前網傳大量消息指,三元里爆發疫情,黑人聚居的瑤台已經封村,當局開始大舉排查。當地大量商舖被迫停業隔離。多個視頻顯示,官方人員開始大規模驅逐、抓捕黑人,甚至沒收護照。當地業主為免牽連,也紛紛將黑人趕出租住屋。當地很多黑人或露宿街頭,或逃往它處。

網傳臨近廣州的佛山市街道辦通知顯示,逃到該區域的黑人已有多人確診。

網傳與廣州比鄰的佛山市黃岐街道,下令嚴防遭廣州清查的黑人入境。(網頁截圖)

日前,中共官方通報的疫情數據依然延續其「政治慣性」,每日新增確診除了數十名所謂「境外輸入病例」外,本地感染繼續維持在個位數。但是,中國各地疫情失控的消息不斷,外界普遍認為「境外輸入病例」只是「背鍋俠」。

4月11日,中共衞健委發言人公開承認,「近日個別省份再次出現聚集性爆發的個案」。廣州三元里或是官方口中「聚集性爆發的個案」之一。

此外,隨著大量俄羅斯華人被遣返或自行回國,黑龍江綏芬河口岸也成為疫情重災區,當地已經封城,興建方艙醫院,並劃出20多個隔離點,大批醫療人員馳援綏芬河。綏芬河所屬的牡丹江市也開始隔離回國華人。

另外,網傳四川內部文件通知,要求全省緊急準備5.2萬個隔離房間,僅成都市就準備1萬。這些消息令人懷疑,中共官方到底隱瞞了多少感染病例。

此外,疫情源頭武漢雖然剛剛解封,但解封當日,就有至少兩人在街頭突然倒地。次日又有小區被徹底封閉。中共官方稱,武漢防疫要「常態化」。

網上還傳出一份通知指,廣西梧州高中4月10日出現25名師生發熱,當地疾控中心馬上對學校進行消毒,並對發熱師生進行核酸檢測。不過通知沒有提到檢測結果。當日全國「本地確診」人數依然是個位數。

網傳梧州官方通知,當地高中25人發熱。(網絡圖片)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